01.jpg

 

燈光忽明忽暗,冰冷陰森的空氣肆無忌憚地流動著,

層層疊疊的恐怖因子,在看不到盡頭的房間裡衝擊著玩家們的感官,

RMT的[紅衣小女孩],開啟了驚悚密室遊戲新的一頁!!

 

【大手筆斥資打造的硬體設備】

[紅衣小女孩]的遊戲場景內無任何工作人員,是採整套完善的監控系統來觀察玩家跟進行必要時的對話,

除此之外,可謂3D立體的環繞音效會在不同的時間跟地點此起彼落,在在刺激玩家的神經,

加上眾多可能引發驚嚇跟尖叫的觸發式自動機關,就是要玩家們拿出120分的勇氣去面對挑戰。

 由於遊戲場景中無任何工作人員,基本上算是一款蠻「自由」跟「公平」的遊戲,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沒有工作人員在旁邊的遊戲呢!

   「場內無人+監控系統」這一塊,很有大陸密室飄過來的味道,

   這設計不錯,只要台灣的密室有堅守住謎題的品質,而非跑去單純搞機關的話。  

◎ 四個人按讚可得到一手電筒,

   再四個人按讚可得到一次求救機會,方法跟上海的密室一樣,(全員)對著監視器揮手即可。

   至於低於八人的團,我想是全部的人有按讚就可以吧!

 

【一定天昏地黑的鬼屋?】

02.jpg   

九成的鬼屋,應該都是黑燈瞎火的樣子,[紅衣小女孩]也差不多長這樣,

但千萬別因為黑,就產生一種沈悶、看不到東西、找不到線索的先入為主排斥感,

[紅衣]並不是在考驗玩家的眼力,該讓玩家看得清楚的、找得到的都恰如其分地設計擺置好,

所以如果一個物品或線索,很花你在黑暗中的眼力,那就將它束之高閣吧。

 

另外,[紅衣小女孩]這名符其實的鬼屋內並不是悄然無聲的,

小女孩相當關心大家的...!!!!!

即便遊戲結束了,她仍在鬼屋中時時提醒大家她的存在。

 

【峰迴路轉後的真相大白】

RMT 這次的遊戲又再度結合電影,

密室的劇情跟電影算些微部分相關,但兩者間,誰先玩、誰後看並不會有啥影響。

[紅衣小女孩]在遊戲開始前會先播放影片,讓玩家了解扮演的角色跟此行任務為何,

遊戲結束後會播出真相結局影片,玩家也從中明白自己剛剛在遊戲中經歷的事情跟意義在哪邊。

這完整的故事看下來,讓我很有感觸,

因為在台灣,或是說全世界,一直都會有這種所謂「真相的真相」浮出水面的報導,

究竟現在新聞報導的內容,真的就是真相了嗎? 還是哪天,終極真相又會再爆出來?!

 

【紅衣小女孩 V.S. 美子】

從去年1月的[美子]、今年1月的[陰魂作客],到這個暖冬卻剛好寒流來的12月[紅衣小女孩],

三種鬼屋型恐怖密室,各有千秋。(冬天是玩鬼屋的季節?!)

 

[美子] 是光線蠻明亮的一間密室,但她的恐怖氛圍跟前半段時間烏漆媽黑的[陰魂作客]不相上下,

都會有讓人嚇到跌坐在地上的狀況發生。

而因為[美子]是在明亮中創造懾人氛圍,這種內斂型的打造方式更令我刮目相看,

除了氛圍,因[美子]的空間開放又寬敞,容易發生隻身一人處於一室的情況,毛骨悚然的感覺也會油然而生;

而[紅衣]因為是每個房間依序前進的集體行動,所以害怕的隊友有跟好就好...(是嗎?從我口中講出好像沒有說服力。)

是說,有玩過[美子]的玩家,再來到[紅衣]的鬼屋,會見到一些熟悉(可愛?)的道具回鍋唷!!

 

【地下街Y13  山中鬼屋】

[紅衣小女孩]的集合地點是在台北車站地下街Y13出入口(地下街內集合)

人來人往的地下街,若早到就趕快先去排隊上個廁所。

工作人員會在這邊稍微做個說明,同時要求大家按讚以獲得手電筒跟一次求救機會,

跟著拍個遊戲前的合照,再收取大家的手機後,就帶往大家前往山~中~小~屋了!

(第一次遇到這麼早被收手機的場哩~ 而且只收手機,不收包喔!)

 

下著毛毛雨的這個17℃下午,從 Y13 走到鄭州路巷內的山中小屋,這一路相當有搜救氣氛。

一來因我們不知道山中小屋的位置,只能乖乖跟著前進;

二來在爬上四樓後,來到一個詭異破舊的小房間二度集合,此時搜救氛圍又上升了一格;

接著,看完前導影片後,大家戴上眼罩一一被帶入真正的山~中~鬼~屋,

這個時候,忐忑不安的緊張情緒毫無疑問地醞釀滿檔!

◎ 鑑於搜救行動是相當緊急的,所以搜救小隊並沒有多餘時間脫掉鞋子再進去鬼屋,請著方便行動的鞋子來。

 

【經典必玩的紅衣小女孩】

[紅衣小女孩]有著別開生面的設計,為避免爆雷,需要玩家自行去體驗才能了解。

整體而言,除了重金打造的場佈、氛圍、硬體等之外,循序漸進的謎題設計,節奏掌握得不錯,

而豐富的操作型謎題加上觸發式的自動機關,讓分分秒秒都顯得彌足珍貴,

僅有50分鐘的時間,個人覺得算是有難度的一間密室。

Anyway,若你不是極度排斥恐怖密室,V我強力推薦一定要來這邊嚐,[紅衣]真的不一樣。

 

P.S. 回想起在遊戲前半出現的嚇人橋段,我想我是徹頭徹尾沒救了,竟然完全無感!!(Aaron說我真不是一般女生)

而且出現後,不只無感,我還立馬上前去察看上頭有啥線索。

至於其他有的沒的道具,沒摸它個一兩把,會好像覺得沒進到這間山中鬼屋。 (沒救了,again。) 

 

【貼心小叮嚀】

如同[失落航道]一樣,[紅衣]的場景打造也是相當出色,

兩間都有個同樣的合理狀況就是,干擾的線索物品相當多,

基本上,只要找到核心的物品,運用腦袋思考一下,再做出關鍵的操作就可以通往下一間囉!(第一間除外,這一間的設計讓人有點忙碌。)

而我自己通常會去觀察可能從"哪邊"去下一間&可行的方法跟道具有可能會是何物之類的。

 

還有,跟遊戲相關的影片、聲音、字句都很重要

最後就是, 此遊戲不適合穿裙子,遊戲過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像我就在某個地方撞頭了,工作人員透過那套很厲害的監控系統也聽到撞到的那一聲~「扣」,

但聽說,那個地方,我是第一個撞的 ><"

 

據工作人員透露說,大部分的隊伍在蠻前面就會用掉求救,有兩個地方較可能卡關,

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給 RMT 的小小建議】

1. 遊戲過程中的小女孩聲音,有點太過成熟了...

2. 遊戲結束後,只有「劇情」部分有詳解,遊戲內的「謎題」並沒有,只能靠單獨提問的方式,有點小可惜。

3. 我們這組的倒數計時器,只有第一個房間有記得按下去,其他房間似乎漏按了,

    以致於離開第一個房間後,完全不曉得還剩下多少時間,也不知道該不該用那唯一的寶貴提示,

    幸好在沒用的情況下順利過關了。^Q^

 

【後記】

據說電影[紅衣小女孩]為三部曲設計,

RMT 打算在第二部拍完時,直接用拍攝場景當第二個紅衣密室,讓玩家徹底化身為電影裡的主角!

 

A1 集合地點:台北地下街Y13出入口

03.jpg                 

 

A2 出發前的合照

04.jpg 

 

B1 通往山中小屋中

05.jpg 

 

B2 一路都在鋪場景梗

06.jpg 

 

C 『我們不想忘記你!希望你,好好堅持下去!

左起:Samuel昆哥、Roger、Serena圓心、教授David Guo、東宏Duncun、Vivian我、Aaron、Judy

07.jpg

 

D1 原本三個女生是有打算都穿紅衣來的,但為了避免增加無謂的驚恐,還是作罷了~

08.jpg 

 

D2 這是兩個高中同學第一次一塊玩密室,也是兩個社團朋友第一次一塊玩密室。

09.jpg 

 

D3 兩人的格子趴

10.jpg 

 

D4 手牽手,呼應遊戲故事。

11.jpg 

 

D5 『不要害羞嘛~~』 (這舉動嚇到大家了...)

12.jpg 

 

E1 在看不到倒數計時器的狀況下,幸運刷了榜。

[紅衣小女孩]的遊戲時間為50分鐘,雖只比[美子]的40分鐘多出10分鐘,但謎題機關的豐富程度多出很多,

她的排行榜也很特別,不是記錄過關所花的時間,而是過關時還剩下的時間

13.jpg

 

E2 教授的字真美~

14.jpg 

 

F 今天的兩位關主,都蠻親切的。

15.jpg 

 

【遊戲簡介】

16.jpg

 

十七年前,一起深山失蹤案引發社會關注,輿論指向救難隊能力不足,導致一位小女孩意外身亡。

如今,為了拯救闖入山區的阿偉與奶奶 ,你們克服心魔,再次披上救難隊服!

然而跟著沿途求救的紅布條,映入眼前卻是十七年前失事的小木屋......

 

你想忘記她。但她,還不願放過你!!

 

17.jpg

RMT 驚悚系列再度出擊(2015.11.27)

繼【美子】‬後又一驚悚力作,謎題、機關、劇情全面升級!
與電影【紅衣小女孩】聯名密室,經典傳說全新呈現!
全程 "無求救‬機會",有勇氣進去就要有膽量逃出!(陰錯陽差,還真的沒求救到~)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