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05 2015

高雄行的最後一天,依舊避免不了鐵腿

先是捷運鹽埕埔站 -> 駁二 -> 高雄港 -> (繞過真愛碼頭) -> 愛之船國賓站 -> 捷運市議會站,

再加上捷運三多商圈站 -> 圖書館總館 -> 展覽館 -> 新光碼頭 -> 85大樓 -> 寒軒大飯店,

這樣繞繞走走下來差不多10公里,炎炎初夏,慶幸自己近來常跑步跟打壁球,體力還行。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01.JPG  

新總館位於新光路61號,近捷運三多商圈站是棟極簡設計的綠建築,於民國103年11月完工啟用,

面積約二公頃,全館規劃共地下一層、地上八層空間,並有屋頂花園平台,建築物總高度約為四十公尺。

第一次『見』到它,是前一晚去85大樓君鴻酒店的 Sky Lounge 前,

驚鴻一瞥,猶記得它夜晚點亮各式燈光的迷人樣貌,可惜當晚行程匆促,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再訪,是這天的下午,雖然少了夜晚獨有的五光十色,

但透明清新、空氣內外流動的玻璃外觀,可不就是它最令人吸引的本質嗎?!

 

A1 有些許幾米氛圍

02.JPG

 

這種足足有一層樓高的巨大書本構想,不曉得是不是源自於 Basel ??

2009年去瑞士蜜月看到時,還以為走進現代版的童話故事裡呢!

book.jpg  

 

A2 仔細瞧,還有點3D風唷!

03.JPG 

 

A3 新圖書總館設計概念來自於大樹,以大樹下的常民文化為概念意象,

整個建築體就像是棵大樹,新光路的入口,一樓不再是氣派的大廳,而是挑高七米五無柱空間,

就像是樹蔭廣場,市民朋友可以在這邊休閒、閱讀、運動。

04.JPG 

 

A4 一二樓間的夾層處、市民朋友可在此喝杯咖啡、享用簡餐充個電。

05.JPG 

 

A5 

06.JPG 

 

A6 原本想上二樓瞧瞧,但奇怪的是,遍尋不著手扶梯或樓梯,只能排隊等電梯,於是作罷。

07.JPG 

 

高雄展覽館(KEC)】臨港的國際級會展中心

B1 2014/4/14開幕的高雄展覽館,分為南館跟北館。

08.JPG                   

 

B2 漂亮、新穎、結合專業商貿與觀光休憩,但很奇怪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沒啥人潮...

09.JPG 

 

B3 外觀讓我想到台北花博的舞蝶館,但高雄展覽館是兩個蛹相連的波浪形狀。

10.JPG 

 

新光碼頭(海洋之星、22號碼頭)‧星光水岸公園

C1 這個景點跟圖書館總館有一樣的小遺憾,原本都是計畫夜晚來訪的。(網路上看到好多這邊拍的漂亮夜景呀!)

11.JPG 

 

C2 (右邊的蛹就是展覽館唷)

12.JPG 

 

C3 悠遊漫步在環狀挑高的空中走廊上

13.JPG 

 

C4 波浪蝶蛹展覽館

14.JPG 

 

C5 新光碼頭

15.JPG 

 

C6 

16.JPG 

 

C7 無疑,是個欣賞夕色跟吹海風的好地方。

17.JPG 

 

C8 轉到另一面,視線就被85大樓給佔據了。

18.JPG 

 

C9 

19.JPG 

 

C10 

20.JPG 

 

85大樓(85 Sky Tower)

D1 前稱東帝士85國際廣場東帝士建台大樓,目前是台灣第二高的摩天大樓。

21.JPG 

 

D2 85大樓擁有特殊的貫穿設計,左右兩棟建築在35樓以上合併成單一的高塔,直到85層的尖頂,而在中央塔下方留下一個中空的空間。

大樓的外型表現出所在城市的名字:(高雄市)。

22.JPG 

 

D3 75樓有南臺灣最高的觀景台,可俯瞰高雄市壯麗的海景與市景。

23.JPG 

 

D4 衝突的歲月痕跡

24.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