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1 2019

五點多離開愛丁堡城堡後,距離預訂六點半的生日餐廳還有點時間,

於是拿出預備的口袋名單,去附近的三個小點晃了一下。

map.jpg  

路線就是:愛丁堡城堡  Victoria Street(彩色屋)  the 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屋) Greyfriars Bobby Statue(忠犬巴比雕像)。

 

A1 從愛丁堡城堡到 Victoria Street(維多利亞街)的這段路,又讓我們更看清楚愛丁堡舊城區的曲折起伏地形。

對街間房子的落差可能就有一兩層高,有時還挺考驗腳力的。

下圖是維多利亞街旁的"二樓"一家餐廳,不論是它的位置或外觀,都挺特別的。

01.JPG 

 

A2 我們的方向是從上頭往下走,所以到 Victoria Street 時,人還在二樓。遠遠地已望見右方那排彩色房屋囉!

02.jpg  

 

A3 Victoria Street 上的這排彩色屋,僅限於一樓部分的商店,二樓還是相當古色古香的建築。

有 Whisky Shop、紀念品店、服飾店、Cheese 店(I.J. Mellis)、餐廳...等,商店種類變化多端。 @ Victoria Street, Edinburgh

03.JPG  

 

A4 在愛丁堡這古城又是舊城區的地盤上,出現這樣色調的一排房屋,還挺吸睛的呢! @ Victoria Street, Edinburgh

04.JPG  

 

B1 跟著馬上就來到 the 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屋)這餐廳前

05.JPG  

 

B2 the 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屋)出名的原因在於哈利波特的作者 J.K.羅琳是在這邊寫出這部魔法曠世巨作的!!

經過時雖然沒有排隊人潮,但我們規劃的行程沒有安排在這邊吃東西,加上時間也不OK,只好就地朝聖幾眼囉!

06.jpg  

 

B3 充滿好奇心的我,還是打開門,往內拍了兩張。

口恩,還蠻「正常」的一家餐廳啊!! @ tht elephant house

07.JPG  

 

B4 根據網路爬文,這餐廳驚人的地方在於洗手間。

洗手間內是滿滿滿到爆的哈利波特迷塗鴨跟簽名大家都很想要留個「到此一遊」記錄的概念吧! 

08.JPG  

 

C1 忠犬巴比是19世紀的一隻斯凱㹴(Skye Terrier),這犬種源自於 Isle of Skye(天空島)。(OS:疑?天空島不就過幾天要去的地方!

巴比在其主人 John·Gray 去世後整整十四年守護著主人的墳墓,直到牠自己於1872年1月14日去世為止。

當時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婦女委員會主席 Angela Burdett-Coutts 深受忠犬巴比的事蹟感動,

在她要求與贊助下建立了這座雕像,雕像由雕塑家 William Brodie 製作,啟用於1873年11月。(資料來源:wiki

09.JPG  

 

C2 巴比雕像後方有一家 Greyfriars Bobby's Bar

10.JPG  

 

C3 巴比的鼻子,跟皇家哩大道 David Hume 的大腳趾一樣,被遊客摸到漆掉光的閃閃發亮,

只不過這回是傳言摸他的鼻子會帶來好運... 

11.JPG  

 

C4 忠犬巴比雕像(Greyfriars Bobby Statue)

12.JPG  

 

C5 忠犬巴比雕像(Greyfriars Bobby Statue)

13.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