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2019 蘇格蘭-愛丁堡(02) 皇家哩大道(上)聖吉爾斯大教堂及其週邊)

 

F 好多餐廳的門口都會有這樣的吊花,共通點就是大、多彩、隨性。 @Royal Mile(皇家哩大道)

37.JPG 

 

G 紅帽鈴鐺娃娃的日常  默默在路邊觀察著來往的遊客 @Royal Mile(皇家哩大道)

38.JPG  

 

H LADY STAIR'S CLOSE  這是街道名唷!!

在皇家哩大道上,不時會看到跟這大道垂直或交匯的一些小路,有些路口就會有這樣的路名標示。

39.jpg  

 

I1 聖吉爾斯大教堂的斜對面就是遊客中心了 @Royal Mile(皇家哩大道)

40.JPG  

 

I2 VisitScotland Edinburgh iCentre

41.JPG 

 

剛好這遊客中心前掛著國旗,就來看看目前英國政府使用的國旗歷史由來吧!

簡單說就是:([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還挺有趣的。

rUP9XqB  

 

I3 遊客中心內有諸多名人押在地上的手印,我們一眼就瞧見名聞全世界的哈利波特作者 J.K.Rowling(J·K·羅琳) 的。

左邊有個是 Ian Rankin(伊恩·藍欽) 的,他是蘇格蘭犯罪小說作家。

42.JPG  

 

I4 四個手印年份分別為 2008、2009、2010、2011,似乎是特地一年找一位名人來押的呢!

43.JPG  

 

J1 Gladstone's Land(格雷史東之屋),是愛丁堡舊城區17世紀的建築代表。

格雷史東之屋的主人是17世紀的富商格列史丹斯(Thomas Gledstanes),他將這間房子分租給其他不同職業的房客,
因此在格雷史東之屋的六間房間中,可以看到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佈置和特色。
雖然經過整頓翻修,但內部的裝飾仍保留300年前的情景,是愛丁堡舊城區目前歷史最悠久的舊房舍
兩層樓對遊客開放的區域中,大廳最早可追溯至1550年,也曾經是商會的官員居住的地方。
值得特別留意的是天花板上的壯觀的彩繪圖案,以及一樓入口處的買賣櫃台,歷史可追溯至1620年。
18世紀的綠房(Green Room)中,可以明顯的比較出科技進步為生活帶來的便利性。裡面每個房間都有詳盡的說明指南可以利用。
(資料來源:MOOK景點家) 

44.JPG  

 

J2 格雷史東之屋門口上方有隻很引人注目的老鷹

45.JPG  

 

J3 格雷史東之屋門口

46.JPG  

 

J4 這天我們來時,只看到一樓有開放參觀,均為販賣紀念品的房間,

好多東西都很有特色、很不一般,順手買了幾樣小的紀念。

至於二樓,猜測應該是付費後可從別的入口上去參觀的地方。

47.JPG  

 

J5 Gladstone's Land(格雷史東之屋)

48.JPG  

 

K1 The Hub,愛丁堡會議中心,是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的主場地。

看板上寫著:Edinburgh's Festival Centre and home of 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49.JPG  

 

K2 當時遠遠瞧見 The Hub,還以為是間教堂,也的確,它曾是教堂!! 

The Hub 的哥德式尖塔為愛丁堡中心的最高點,超過愛丁堡城堡下方周圍的建築。

其建築由愛丁堡建築師 James Gillespie Graham 和著名的哥德式復興建築師 Augustus Welby Northmore Pugin合作設計,

建於1842年-1845年。 

50.jpg  

 

K3 The Hub on the Royal Mile

51.jpg  

 

K4 愛丁堡觀光巴士

52.JPG  

 

L1 突然出現一位星際大戰裡的風暴兵(Stormtrooper) @Royal Mile

53.jpg  

 

L2 巫術餐廳(The Witchery)的店徽?

原本 Aaron 幫我找的生日大餐就這間餐廳,但訂不到位...  據說是愛丁堡相當具代表性的高級餐廳。

54.JPG  

 

L3 灰黑石材+金色ROYAL MILE,特別有感覺。

55.JPG  

 

L4 Tartan Weaving Mill & Exhibition(格子呢編織工廠)

先前有提到皇家哩大道上有超~~~多羊毛製品的商店,而依我看,有打算採買的,直接進這間就對囉!

這商店工廠佔地面積非常大,地面地上加起來三樓(如果沒記錯),光只是在裡面好好走一圈就花了不少時間!!

而遊客也可在這裡參觀到羊毛是如何編織製成各種不同產品的唷!!

56.JPG  

 

L5 此行出發前正在看的 Outlander(異鄉人, 古戰場傳奇) 海報被放置在店內當廣告。

57.jpg  

 

L6 一棟V覺得特別又好看的建築物,就位在愛丁堡城堡廣場前面。

58.JPG  

 

M1 補一下這天中午用餐的餐廳:Bella Italia,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超陽光的年輕男服務生。

此行有個感受就是,很佩服蘇格蘭人總是這麼有活力跟熱情,而且感覺是發自內心的啊!! 

59.jpg  

 

M2 餐廳座落在皇家哩大道某個轉角,High Street & North Bridge 交叉口。

60.jpg  

 

M3 餐廳斜對面是 Radisson Blu Hotel,一家外觀很城堡的飯店,

之前在美國大西部旅行時跟大哥也住過 Radisson 集團的飯店。

61.jpg  

 

M4 喜歡窗邊的座位,可以看著攘往熙來的熱鬧人群。 @Bella Italia

62.JPG  

 

M5 @Bella Italia

63.jpg  

 

M6 我們點了下面三樣餐點 @Bella Italia

64.jpg  

 

M7 餐點上了後,陽光服務生拿著起司來問需不需要加,我說「A litte, please.」,

跟著他很高興地轉壓轉地,就變這樣了...  @Bella Italia

65.jpg  

 

M8 Aaron 的 pizza 有一點  @Bella Italia

66.jpg    

Anyway,餐點的美味不用懷疑,Bella Italia 是一家可以安心觀賞&享用的餐廳唷!

 

[延伸閱讀]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自駕‧行程概述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自駕旅行‧實用資訊分享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旅行‧租車資訊及自駕心得分享
2019英國[蘇格蘭&英格蘭] 14天自助花費概算‧訂機票心得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