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19

01.jpg  

 

塞納河(Seine),這條流經巴黎市中心的大河,是花都的血液,見證了這城市數不清的璀璨時光。

塞納河沿岸有諸多名聞世界的地標景點,像是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奧賽美術館...等,

沿著塞納河畔走,你可以選擇單純欣賞這美景,靜靜感受這條跟巴黎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命脈河流的迷人之處。

 

而塞納河上最有名的兩條橋,非藝術橋(Passerelle des Arts)新橋Pont Neuf)莫屬了。

藝術橋始建於1804年,是一座人行橋,上面原本掛滿數十萬個「愛情鎖」,

世界各地來的情侶來到這,常會有樣學樣買一組鎖跟鑰匙,

鎖就鎖在橋的護欄上,鑰匙則扔進塞納河裡,以象徵兩人永恆不朽的愛情,

藝術橋也因此被稱為<心鎖橋>。

原本巴黎市政府對此舉是睜一隻眼閉一支眼,

直到2014年6月,橋樑部分圍欄因承受不住經年累月越來越重的鎖重而倒下,幸好沒有造成傷亡。

也因此,法國巴黎市政府拆掉藝術橋圍欄上的大量鎖頭,並且改以塗鴉畫裝飾作為替代,

甚至在2017年將圍欄換成透明強化玻璃,無法再掛鎖頭。


然而,情侶觀光客濃情蜜意起來,也各出奇招,腦袋動到<新橋>...等附近的橋上,

而建於1607年、身為巴黎最古老橋的新橋並沒有鐵欄杆,那瑣是怎麼掛上去的呢?

原來是曾經掛在這:
01-2.jpg  

看這天拍的照片就知道,這地方也被法國政府給處理好了!!

真的沒地方掛鎖了... 只能找雕像或其他低調一點的橋了...(誤)   

P.S. Aaron & Vivian 是有為、正直、好青年,10年前沒掛鎖、10年後的今天也沒掛喔!! 

 

A @塞納河

02.JPG 

 

B 觀光遊艇在這河上也是相當熱門的 @塞納河

03.JPG  

 

C @塞納河

04.JPG  

 

D1 站在新橋上,跟藝術橋 say hello! 

05.jpg  

 

D2 強化玻璃讓藝術橋回復清爽質感

06.jpg  

 

D3 Aaron @新橋, 塞納河

07.jpg  

 

D4 Aaron @新橋, 塞納河

08.jpg   

 

E1 是巴黎啊~ 

09.JPG 

 

E2 10年前蜜月在巴黎玩了整整四天,這次的半天快閃,有種感觸就是,好想在這邊再好好待上幾天啊!!

不一定要去啥著名景點,或許就是河岸咖啡館坐坐、大街小巷上愜意散散步,就這樣好好品嚐巴黎的味道!! 

10.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