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06 2016

01.JPG  

 

小印度區印度廟-興都廟(Hindu Temple),應該比其他區域都來得多,

此行我們參觀了一間在這邊蠻有名的興都廟-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此廟建於1881年,裡面主要供奉的是卡莉女神(Goddess Kali, 印度教的宇宙女王),象徵力量和勇氣。

 

如同其他的印度廟一樣,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的廟前有個像一樣的造型建築,,

塔上及其周遭佈滿形形色色五顏六色的神像。

我們抵達的時候是中午,剛好接近寺廟要休息的時間(一般興都廟休息時間為12:00-16:00)

記得當時從側門進去的我,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還穿了鞋跑進去,真是太魯莽了!!

進去廟內是要脫鞋的而且因為人相當多,在裡面走動時要多留意來往的教徒或遊客!!

 

A1 廟前像塔一樣的造型,是典型印度廟的特色!!

看著看著,我覺得上頭的神像似乎快滿出來了!!! 

02.JPG 

 

A2 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位於 Serangoon Road(實龍崗路)141號,

實龍崗路397號(跟這間距離約800公尺)還有另間有空有可去參觀的印度廟-斯里尼瓦沙柏魯馬興都廟(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

03.JPG  

 

B1 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側面的神像數量也不遑多讓

04.JPG  

 

B2 一尊一尊細看,叫人心生佩服又眼花繚亂。 

05.JPG 

 

B3 雖然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從這些教徒的行為裡,我感受到了虔誠與祥和。

 06.JPG  

 

B4 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07.JPG  

 

B5 維拉馬卡里亞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08.JPG  

 

C1 由於廟內好像沒拍到主角-卡莉女神,廟門口這"尊"就先墊著囉!(功課做不夠多的結果 ><")

IMG_7074.jpg  

 

C2 一進廟內先看到這一尊(象神?)

09.JPG  

 

C3 

10.JPG  

 

C4 廟內的祭祀區分很多區

11.JPG  

 

C5 

12.JPG  

 

C6 (覺得可愛就拍下了)

13.JPG  

 

D1 廟門口的鈴鐺是有用意的唷。據說進去跟出來時都要搖一下,知會神明你的到來與離去。

14.JPG  

 

D2 興都廟特有的金色鈴鐺

15.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