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04 2016

01.JPG  

 

這回全家會一塊來新加坡, 歸根就底的原因,是大哥在南洋理工大學做研究,

印象中是去年春天就來了,但他自言對新加坡的旅遊景點不是很了解,畢竟是去工作的,

也趁此機會,跟我們好好熟悉一下這地小卻讓人七天六夜也玩不完的獅城。

 

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南大)位於新加坡西部,所以一般遊客比較少到訪。

南大創建於1955年,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年年上升,2016年已爬升至世界第13,

不過南大除了世界排名名列前茅外,她令人讚嘆不止的美麗校園更讓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天下午,我們是搭公車入校的,在藝術、媒體和設計學院(School of Art, Media and Design, 簡稱 ADM)站下車,

一下車就被這巨大的綠色弧形建築給驚艷到,跟著在大哥帶領下,來到他的研究大樓、餐廳、超市,

最後是南大的地標之一-The Hive(風潮),用途可能類似交大的活動中心吧,真是太~~特別的建築了!!

回想起來,校園風景只著重在拍 ADM 跟 The Hive,其他實在拍得太少了!!! 有機會再"補"了~~ ><"

 

A1 我們就在這邊下車的,記憶中的第一眼讓我聯想到台灣花博新生館的某棟設計。

02.JPG                            

 

A2 因為是週日嗎?校園空蕩蕩的呢! (意外把家人的背影都拍進去了)

03.JPG 

 

A3 哇,這美麗的綠色心臟正是藝術、媒體和設計學院(School of Art, Media and Design, 簡稱ADM),

也正是因為這建築讓南大獲得世界最美20所大學之一的美譽。

04.jpg 

 

A4 中間下方的空間,據說是讓這科系學生發表作品用。

05.JPG 

 

A5 草坪從地面弧形延伸到屋頂,走在上面有要走向天空的感覺呢!!

O.S. 真想滑個草哩~

06.JPG 

 

A6 ADM Building

07.JPG 

 

A7 雖然天色不佳,但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看著怡然的景色,身體竟有輕飄飄的感覺呢!

08.JPG 

 

A8 往下走

09.JPG 

 

B1 餐廳

10.JPG 

 

B2 要吃麥當勞的話,用機器點餐&付錢,之後看燈號去櫃臺拿就可以囉!

11.JPG 

 

B3 校內超市

12.JPG 

 

B4 「連在一起」的停車場和半戶外K書中心,這真是相當特別的設計了~

但,在這邊唸書或約會或用餐的空氣品質很值得擔憂啊... 

13.JPG 

 

C1 南大地標之一 - The Hive(蜂巢) 

14.JPG 

 

C2 於2015年3月完工的 The Hive,

據說有見證它建造歷程的人,都會覺得它是由一顆一顆小籠包堆疊起來的!!

15.JPG 

 

C3 沒見證建造歷程的我,倒是一眼就覺得它就是蜂巢呢!

16.JPG 

 

C4 The Hive 內部也很有看頭,很愛藤蔓布置風的我一眼就愛上。

17.JPG 

 

C5 每個角度都有不一樣的看頭

18.JPG 

 

C6 一派 free

19.JPG 

 

D1 中國風相當濃厚的華裔館

20.JPG 

 

D2 華裔館正面

21.JPG 

 

E 南大湖(Nanyang Lake)

22.JPG 

 

F 離開南大後,大家決定用「走」的散步幾公里到地鐵站,

途中經過一道河渠,拍下了這應該是HDB(國宅)的倒影。

23.JPG 

 

G1 這天晚餐在 BOON LAY PLACE FOOD VILLAGE 吃,這裡就像是亂亂版的美食街,很道地的新加坡味哩!

24.jpg 

 

G2 數~~年前的士林夜市也差不多是降(話說,食物忘了拍了)

25.jpg 

 

G3 新加坡的特色袋裝咖啡之一,讓你提著走唷~ 

26.jpg 

 

H 去程的巴士上

27.jpg 

 

美麗南洋,下回有緣再見囉!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