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別忘了要找學姐

也別忘了要找鑰匙

更別忘了要...逃出去」  (--> V我中肯的建議 

 

這天玩完[伊甸I:亞當覺醒],印象中已經九點半了,

大夥聊得正 high 時,馬馬提議要不要順便玩個30分鐘的密室[惡一學園:丑時三刻],

有幾個隊友一聽說是恐怖密室,內心稍微掙扎了下,但被其他人一遊說,還是下海了~~

至於一向膽大的的我們,一個多月沒玩密室的密室魂一開,哪管是鬼密室神密室,進去了再說。

由於[丑時]建議人數為1~5人,所以我們就拆成四人四人一組輪流闖關囉!

 

【入門級恐怖密室】

page1.jpg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是小品的校園推理鬼密室,

這款入門級的恐怖密室,相當適合新手或老手、一人或多人(建議上限5)來消暑一下唷!!

說是入門,原因有二:

1) 如果目標只是一般逃出,需要解開的謎題都偏簡單,

但人往往是貪心的,會想要解得分高的加分題,以致於有可能把時間花在那,忘了最根本要<逃出去>這件事情。

話說回來,玩密室本來就沒有一定要成功逃出去,加上這間採積分制,所以不需要有啥壓力,解多少算多少囉!

2) 以鬼密室來講,恐怖指數算較低的。

個人玩過的經典幾款,若說[陰魂作客]恐怖指數5的話,那[美子]是4.5,[紅衣小女孩]是3.5,[丑時三刻]則是2.5,

所以放輕鬆,抓緊手上的迷你蠟燭或手電筒,不用太害怕。

然而,這遊戲有個我覺得相當恐怖的一刻

就是遊戲結束時,因燈光巧妙的營造,我猛地看見隊友們的眼睛,一雙雙既是脫窗又發白,

加上螢光的詭異牙齒,剎那間,說實話,有點嚇到!! (OS:<黑人牙膏>廣告是這樣拍的吧!)

另外就是,遊戲進行中,我們曾聽到類似轉輪卡著又想轉的聲音,持續了兩段,

Judy 一直相當在意,我以為是工作室製造的音效,後來才知道是隔壁玩[伊甸]的弄出來的聲音,

這種助興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

 

【計分&逃出】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是30分鐘的密室,

計分方式是,解開的每道謎題得分找到的水晶量得分(一顆100 e.p.,共3顆)加總起來,

其中,兩道加分題的得分當然也會較高。

基本上,玩家是玩滿30分鐘,能「提前&完美逃出」的真的要拜一下。

30分鐘後的結果有三種:

若在30分鐘內,正常逃出去,則是一般逃出,目前一般逃出率約37%;(成功)

若在30分鐘內,找到學姐後另行逃出,則是完美逃出;(成功)

若只顧著解謎,想要拿高分,忘了至少要逃出去這件事情,就是失敗。(高分失敗也很漂亮?!)

記得我們當時也是顧著解謎,還解到加分題去(雖然來不及解開)

直到剩下不到5分鐘,馬馬來問我們有沒有找到鑰匙,這時四人才回過神,「媽啊~忘記要找鑰匙逃出去這件事了」,

竟好在剩下兩分多鐘時有先找到鑰匙。

 

【場佈&謎題】

[惡一學園:丑時三刻]空間並不大,場景就是一間迷你教室光線極度昏暗,氣氛相當到位。

還記得在進密室前,分到一個迷你到不行的微光蠟燭時,心想著,「這有跟沒有一樣吧!

一進到裡面,我錯了,環境漆黑的程度,讓這個微光蠟燭也起了關鍵的作用。

 

[丑時]這間教室給我有一種異次元空間的感覺,

雖然心裡很清楚門外面、隔壁房間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人間

但總一直覺得自己現在所處的是一個被孤立的房間、甚至可以說是不存在的房間(想起短篇美劇 The Lost Room)

能有這樣的感受,應該代表這遊戲的空間設計跟氣氛營造成功了。

 

[丑時]的故事單純,邊解謎可以邊稍微推理一下劇情,

30分鐘是有點短,工作室很貼心地放了個大螢幕讓大家一目了然倒數計時狀況。

整體題目軟硬適中,每個鬼故事都有對應到相關的謎題,

題目其實不多,但因為昏暗,所以很多事情反應起來就是會慢半拍,

加分題很耗時間,而且有一題根本就需要佔走唯一光源,這叫人如何是好嘛~

機關不多,道具煞是逼真,特別是某個近期鬼密室常見的道具運用得很別出心裁。

另外,這遊戲關主通常都不在裡面()

然而,聽說另組馬馬曾毫無預兆地默默出現,然後突然開口說話,把他們嚇破膽... 

 

即將到來的鬼月何處去?來[丑時]的教室裡找學姐就對了!

千萬記得,教室中微笑,請露出牙齒唷!! 

 

A1 後進去的是我們這組,左起:Judy、Vivian我、Aaron、教授

01-2.jpg          

 

A2 看到這些東西就跟在菜市場買菜一樣自然」 

01-4.jpg 

 

B1 先進去的是這組,左起:小Jeffery、昆哥、曉薇、圓心

這組聽說有兩位從頭到尾處於嚇傻狀態?!

02-2.jpg 

 

B2 嚇傻還能比我們這組多找到一個驅魔水晶,厲害哩!! 

02-4.jpg 

 

遊戲簡介

03.jpg

【故事背景】
惡一學園靈研社的成員,
找到一段令人匪夷所思的筆跡:
「每逢鬼門開的丑時三刻, 通往不存在教室的門扉將會開啟…」
你們是否能完成校園七大不可思議,
並且成功從教室逃脫呢......?

 

06.jpg 

【恐怖搞笑X一人成行X隱藏結局X重複刷分】
--恐怖推理劇情,搞笑呈現
--一人不嫌少,五人剛剛好
--解開隱藏劇情,找到學姊
--加分支線,挑戰解謎極限

04.jpg

05.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