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上上個月挑戰豬排的[跌落畫中的女孩]時,因一來週六晚上場,精神狀況已不佳,二來前面太鬆懈、後面勉強壓線,

所以當下大家就決定要再來挑戰豬排的首作-[星空下的鋼琴手]雪恥一下。

一樣挑了個週六,但變成下午場,看大家的臉色,似乎精神的確有比上回好,

只不過,有幾個畫中女孩伙伴因當天有事,無法原班人馬上陣,但這回的隊友默契一樣不錯呢!

 

關於[頂級豬排遊戲工作室]的基本介紹,上回已經有寫過,這回就不再多說,

倒是在工作室附近,跟豬排垂直的某巷弄內,有家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日式拉麵店(忘了看店名)

大大的拉麵碗,道地的麵條跟調味,香氣四溢,叫人食指大動,價錢又公道,

下回再經過那一帶一定要再去嚐嚐!!

 

 01.jpg  

這回八人團挑戰[星空下的鋼琴手],一樣選擇<題海版>,而[鋼琴手]特別的是,打卡再加兩道題目(OS:瞎毀~~)

已經題海了,還要再加兩道,擺明是要我們值回票價嘛,那當然要打囉!

遊戲時間一樣90分鐘,這次進入狀況內的我們,不急不徐地認真解謎,

弄到的五張提示卡,因關主在一開始說覺得該用的時候就要用,所以也全部用光光了,

最後在剩下12分鐘時順利逃出,而在剩下3分鐘時完成支線任務,達成完美逃脫。

要注意的是,遊戲過程中,會自然地進入支線,

以致於有可能忙著解支線,但並不曉得主線還沒完成,這時關主的提醒就變得很重要,

遊戲的脈絡似乎可以再調整一下,否則,一不留神,搞不好支線都解完了,主線卻來不及呢!!

是說,支線一路玩到最後,回頭看這張海報,分外有感覺呢!!

 

若說玩[跌落畫中的女孩]是看了一場畫展,那[星空下的鋼琴手]就像是"參與"了一場音樂饗宴。

會變化有驚喜的燈光很美,隨著謎題的推進還會出現不同的樂器跟不同的曲風音樂,

再加上微微藝術氣息的籠罩,讓V我沈浸於這遊戲的情境時覺得 喜悅(這詞看起來很怪,但很符合我的感受)

 

[星空下的鋼琴手]題海版+打卡送兩道,總共約22謎題,解謎控保證過癮!

若要在時限內解完全部謎題,99%要分2~3組進行,也因此,大部分的隊友可能都只參與到一半的題目,

只能在最後講解時趕快補參與

房間還蠻多間的,中小機關也不少,雖然沒有誇張到爆的機關,但趣味多端的設計不會令玩家失望。

還記得一進去後,大家就自動分頭分組解謎去了,

這時我看到昆哥一個人在一個比較陰暗的角落,就湊了過去幫忙,

孰知這角落號稱是「地獄區」,整區題目是遊戲最難的一組,

誤打誤撞的我,在昆哥英明的帶領下,我扮演好幫手角色,還算順利,撐到最後一題才用提示卡。

在這邊,不得不稱讚昆哥,他真是很厲害的翻譯機,文言文被他翻譯後,我就瞬間都懂了!!

而地獄區的最後一題,個人覺得還蠻需要想像力的,直覺[55工作室]的美麗老闆來應該可以秒解?!

 

[星空下的鋼琴手]裡頭出現的道具,不管是固定住的、可以移動的、或是要手動操作的,都看得出工作室的用心,

也請玩家溫柔動手就可,別太粗魯弄壞這些ㄍㄟㄒㄧ了。

其次,這應該是少數翻找不用太厲害的遊戲,

但總歸一點,謎題真的有難度邏輯絕對是王道

全新手來,可能要選[一般+新手]版才不會挫折。

 

最後,想給工作室兩個建議:

1) 紙筆給兩套的話,好像會比較夠用。

2) 故事的帶入感還是不太夠。舉個例子來說好了:為何辛琴的房間內要有(存在)這些謎題跟機關呢? 

 

P.S. [星空下的鋼琴手]於2015年8月推出,若沒記錯,一開始的版本相當考音樂這專業領域,

且當時分成戶外(一度獨立出[紅心的考驗]) 跟 室內,

最後才演變成現在的版本-純室內,且音樂邏輯雙線導向同個答案的設計。

雖然懂音樂,但一向不愛過度考專業領域題型的遊戲(多少會失去密室最根本的重邏輯本質),真覺得來的時間點剛剛好,

但不可否認的是,看得懂簡譜、有絕對音感...等,都會大有幫助。

 

A 穿著豬排T的小天使-同學,比畫中女孩的那兩位小天使熱心哩!

(畫中的那兩位小天使,若沒要求提示,基本上都處於緊閉雙唇的狀態。) 

02.jpg       

 

B1 左起:Aaron、Summer、Vivian我、Samuel昆哥、Judy、David Guo教授、Adele、Stephen

03.jpg 

 

B2 看樣子要明年見了

04.png 

 

遊戲簡介

05.jpg

古老的才藝世家中 代代各有四名女孩
繼承琴棋書畫的技藝和家族寶物 並在各自的領域大放異彩
然而繼承琴藝的辛琴 在數年前的演奏會後宣佈閉關 從此未現於世…

撲克騎士團來到辛琴曾經閉關的琴室 未見辛琴的身影
卻發現房間佈滿奇特的法陣和令人費解的符號
並推測這琴室還有通往其他空間的入口

究竟辛琴的下落在何方? 而她守護的寶物又在哪呢?

 

06.jpg

平行式雙線謎題
  音樂題型專為精通音律的你而設計;
  同時撲克騎士留下的邏輯型指示將會導向相同的答案。


多路線題海來襲
  多重路線的動線設計讓每位參與的玩家都參與其中
  層層疊疊的海量題目讓你絞盡腦汁暢快淋漓
  單打獨鬥的強者也需要夥伴的火力支援才能順利通關!


神秘機關+強大故事
  場景中四處有驚奇的精巧機關,在解謎的同時提供更多的樂趣;
  隨著任務進行辛琴錯綜複雜的心路歷程將逐一揭開,然而這只是
  整個故事的開端而已...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