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6

12.jpg  

內湖復育園區」前身是「內湖垃圾山」,原名「葫洲里掩埋場」,
民國59年啟用後,於72年起因垃圾產生的沼氣自燃多次引發大火,於74年關閉。
95年開始清除工程,經過八年整頓後於103年竣工,之後改建為公園綠地,也就是現在的「內湖復育園區」,
特別選在104年6月5號(世界環境日)這個有環保意義的節日開幕。

 

A 園區入口處有多片繽紛花海

01.jpg      

 

B1 園區的入口有個巨型的鋼塑裝置藝術,是楊柏林大師的作品「美麗心」。

為園區入口意象的「美麗心」,有著雙心十字交錯的結構,

而心上散佈的鏤空小圓點,則代表一個個愛護環境的火花,時刻提醒大家要重視環境的保護。 

02.jpg 

 

B2 美麗心

03.jpg 

 

C 了解土地重獲新生的過程,是頗具教育意義的。

北市環保局特別在園區內設立了數個與復育演變歷史相關的環教解說看板,又稱時空膠囊,

介紹了垃圾層經篩分處理後產物之流程、篩分處理設備作業方式及主要產物、園區清除前中後全貌、園區風貌及演變...等。

04.jpg 

 

經過平坦的陽光草坪後,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順著一層一層綿延上去的登頂步道慢慢爬行並不費力。

貪婪地欣賞著美景,心頭不禁想起,這裡曾經是臭不可聞的垃圾山,今日大家在這邊卻能安心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情。

心存感恩的同時,也更體認到,土地需要休養生息,保護環境跟節約資源更是刻不容緩,需要大家貢獻一份心力。

 

D1 此刻畫筆顏料只剩下一種,抹下了這片綠草如茵。

05.jpg 

 

D2 每一層都有橫向延伸的步道

06.jpg 

 

D3 看不見山頂的盡頭更令人期待

07.jpg 

 

E1 遠遠地就瞧見傾斜方框地標「框景意象」

08.jpg 

 

E2 沿著登頂步道抵達最高點,就來到了觀景台。

促使我們加快腳步登頂的原因,是大老遠就能看見的那個傾斜方框,著實令人好奇啊!

木棧觀景平台有數張木椅跟一個醒目的地標-「框景意象」,

傾斜的長方形框就像是一個相框,可以找尋自己喜歡的角度,發揮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把景物框置進去。

09.jpg 

 

E3 園區最高點的「框景意象」跟入口的「美麗心」,

一個有著簡約的線條外框,一個有著熱情火紅色的外表,風格截然不同,但都是遊客到此一遊的熱門拍照景點。

10.jpg 

 

E4 天氣晴朗時,可以框住清楚的台北101,

這邊不只可以欣賞台北101煙火,更可以看大鳥飛機唷!

11.jpg 

 

E5 內湖復育園區徹底翻轉了垃圾山,變成適合散步、放空、遛狗、放風箏...等的休閒場所。

13.jpg 

 

F1 漫遊基隆河旁的內湖復育園區外圍,有生態觀察站步道跟河濱自行車道,

除了青草的陪伴,不時可看見蝴蝶飛舞、鳥兒飛翔,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可見園區復育得相當不錯。

期望大家來到這個綠化重生的地方,能夠更加珍惜這個土地。

14.jpg   

 

F2 河濱自行車道

15.jpg

 

◎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玩全台灣旅遊網Yahoo!奇摩旅遊頻道LIFE生活網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