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又來到一個「密室+桌遊」 的日子,

這回會來到[螺旋工作室],起因於玩上個遊戲-謎鹿的那維亞之章時,看到大逃脫時代的[螺旋]在六張犁站附近,

隊友昆哥冒了一句,這家也在我家附近耶,又可以順便玩桌遊,於是就這樣定案了!!

 

02.jpg   

[螺旋工作室(Spiral Studio)]取名螺旋,是因為他們覺得:

 『人與人之間常常忽略了最簡單親密的互動,希望藉由他們的遊戲合作溝通,一起絞盡腦汁達到目標,分享彼此的成就與喜悅。

同時希望可以將人之間的距離近,並緊密纏繞永續下去。

[螺旋]在去年暑假推出第一個遊戲-[The LAB? The Dr.? The drug?],

遊戲名稱有點長(就簡稱 THE LAB 吧),而且大小寫的排列似乎有它的故意性。

V我覺得,[THE LAB]的故事背景其實比較表面,而玩家的終極任務是-調配解藥

 

當遊戲一開始,進入實驗室(THE LAB)後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實驗氣息相當濃厚的一間密室,

且先前在官網看到的側拍照片中,出現了試管、量杯跟溶劑,心裡想說該不會是來考化學吧?!

幸好,玩家們雖然真的要操作這些令人頭大的小儀器,

但 THE LAB 這遊戲主要考驗的還是密室最根本的能力 - 邏輯思考

其他附屬要件還包含了聽力(有時候需要大家都安靜下來)搜索力眼力想像力記憶力簡單數學

跟本隊這次不小心用上的通靈能力,也因為某題的通靈,省去至少五分鐘,就這樣無心插柳刷上第一名。

其實,若這遊戲有提供紙筆,對玩家某些題目的思考跟需要記憶的部分會有幫助。

 

對我而言,這遊戲最大的驚喜在於某個房間的場佈,

THE LAB 忠於實驗的精神,讓玩家體會到何謂名符其實的"活體"實驗!!臨場感滿分呀!!

從一開始的窗明几淨,一片實驗室祥和的景象,轉換到讓我懷疑自己有夜盲症的的活體實驗場景,

跟著因某些小道具,有些隊友受到了小驚嚇帶著大家沈浸在詭譎的氣氛裡。

次大的亮點在於某個道具,讓我稍稍體會到當醫生是怎麼個樣子。

 

整體而言,THE LAB 算是中規中矩中偶爾冒出一些大小火花的遊戲,題目約十來題(>10),難度適中,

建議工作室可搭配背景音樂,營造出讓玩家更融入遊戲的氣氛。

THE LAB 遊戲前的介紹跟遊戲後的講解,皆採播放影片的方式,遊戲間關主會視情況自動給予提示, 

還記得當時完成任務後,關主馬上貼心端出爽口的汽水慰勞我們,灰頭土臉了一小時,有汽水迎接的感覺真美妙,

且運氣好的話,還會有兩隻店貓出來打招呼唷!

 

P.S. 關於[THE LAB]的遊戲人數,我們是2/29玩的,工作室當時的規定是,至少6人才能開團,上限8位,

不過3月似乎改了,或許是「空間」的考量才決定調整人數吧!變成4位就可開團,但上限只能到6位。

連帶影響的還有票價,原本8位加上折價券一人只需要450元,

新的制度6位,一人要600元,即使用了折價券也要550元,

個人覺得,這遊戲固然還不錯,但以它的CP值而言,會稍嫌不足。

 

P.S.' 強烈建議先在外面上過廁所再來唷,

因工作室廁所的位置很尷尬,真的需要的話,關主會等遊戲開始後再另外帶玩家去。

 

A 5樓的電鈴按下去就對了

05.jpg               

 

B1 出了電梯口,右手邊就是[螺旋工作室]了。

06.jpg 

 

B2 集合的場地蠻迷你的

07.jpg 

 

C1 四年一次的2/29這天,幸運過關了。

後排左起:圓心、Rigel、昆哥、Eva、教授、Judy

前排:Vivian我、Aaron

08.jpg 

 

C2 因為某題通靈... 

09.png 

 

C3 貼牆上的拍立得

10.jpg 

 

C4 工作室的側拍照

11.jpg 

 

D1 在[謎鹿]拿的折價券。常身為主揪,就該多為隊友的荷包著想!

03.jpg 

 

D2 [大逃脫時代]的折價券,五家都可用。(使用期限:2016/4/30)

04.jpg 

 

E 關主請我們吃香腸 

12.jpg 

 

跟著大夥一塊在附近吃個中餐後,就前往昆哥家桌遊了!!

 

F1 第一款玩的是「阿瓦隆」,今天很過癮的是,三回合中,當了梅林、刺客跟忠臣。

傳言,當壞人的秘訣就是,要從頭到尾相信自己去好人,這樣表現出來的可信度才會高!!

13.jpg   

 

F2 第二個遊戲是串場休息的「傳情畫意」,笑到大家肚子都超痛的~  (我真的沒有繪畫天分!!)

還記得我有一題拿到曲棍球,一路的轉變:曲棍球 --> 高爾夫 --> GOLF --> 汽車 --> 靈車,

誰來告訴我,為何曲棍球變成靈車...

同回合,教授的題目是變身,中間被變成透明人,最後成為女鬼

「靈車+女鬼」,幸好不是農曆七月。

14.jpg 

 

F3 最後一個遊戲是「山中小屋」,懸疑的劇情(五十幾種劇本)跟有點複雜的玩法,幸好一路由專家帶著~

個人覺得,這遊戲如果熟了,肯定會從中得到無比的樂趣!!

15.jpg 

 

遊戲簡介

16.jpg  

新的世紀病毒 即將展開!
2013年4月在玻利維亞一個名為珍拉曼的部落,爆發了一場離奇的疫情,恐怖的疫情迅速蔓延整個中南美洲,據統計約1,893人死於這場災難。然而同年8月疾病如同消失般結束。長期研究中南美洲流行病學的台灣科學家-麥教授,對此深感興趣,並成立新的實驗室投入研究。

當人們漸漸遺忘此事件時,2014年11月在菲律賓發現零星案例,竟與此病毒相同;且在3個月內擴散至東南亞各國,造成恐慌!此時,麥教授首度鬆口表示已經有解藥了!已通過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相當樂觀。

消息指出,Tavix生技公司執行長唐霓,前於2014年8月與麥教授聯繫,表示對此藥極感興趣,並積極爭取台灣生產授權。當疾病再度爆發,Tavix生技公司訂於7月16日招開記者會。豈知,就在前一天晚上,麥教授和實驗室的資料,都消失了........

[前導影片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