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3 2016

01.JPG  

 

陽明山算離家蠻近的一個景點,

也一直知道傳說中的大屯山相當壯麗,可拍日出、日落跟雲瀑,

大年初六的下午,看著外頭大好藍天帶點白雲的天氣,決定上去瞧瞧。

 

還記得前一天去烘爐地拜拜,回程覺得車子引擎有異音,

當天約15:05出門,異音越趨嚴重,決定返回改機車(內心有種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衝動),15:35再度從家裡出發。

結果騎到一半,發現機車快沒油,又返回去加油,抵達大屯山次觀景台時,約16:55了。

雖然晚到,但當天日落約17:4X,時間上還好,

只不過,一路騎著,天氣真的超級晴朗(OS:天空怎麼可以漂亮成這樣),一路心情也相當愉悅,

但隨著海拔變高,就在二子坪遊客中心那一帶,周遭的雲層突然變厚,藍天完全不見了!!

幾分鐘後抵達觀景台時,望向遠方,只有無言~~ 

一層一層排山倒海的雲浪不斷向我們快速襲擊而來,厚厚的白牆完全不留情面地阻擋在眼前,

不誇張的說,雲層變化之快,還以為是在看縮時攝影影片...

也小小慶幸因為變化相當之快,太陽跟藍天偶有從縫隙悄探出頭的片刻。

 

回想一個小時前,我們還在二十幾度的三重,轉眼來到冰寒的陽明山上,口罩耳罩帽子圍巾全派上用場了。

此次的大屯山槓龜行,在18:15發抖中結束,這次的場堪讓我們知道了幾件事情:

1) 山下好天氣、山上可不一定也是好天氣。

2) 海拔高的山上真的不可輕忽它的低溫

3) 卡位的重要。雖然本人一向不愛人擠人的地方或做提早去卡位這檔事。

4) 聽前輩說,跑了10次大屯山,都不一定能拍到一次美麗的日落或雲瀑,運氣很重要。

    若要有浪漫的琉璃光,「薄薄的雲層」是關鍵。

5) 不管能不能遇上大景,天氣奇妙的豐富變化過程,都會讓人大飽眼福,

    是一種雖然沒拍到美景但卻覺得滿足的欣喜感

6) 考量一路的氣溫變化、陡峭坡度跟下山的燈光,下回還是開車上去比較安全。

 

A 初抵大屯山,心都涼了,隨即趕快轉換心境,才能盡興而歸。 (壞天氣一樣可以拍照?!) 

02.JPG           

 

B1 原本盡是烏雲密佈,但感覺到雲朵飄動很快,所以大家都很有耐性地在那邊等著,好不容易等到一些些藍天跟光線。

03.JPG 

 

B2 水彩打翻了

04.JPG 

 

B3 

05.jpg 

 

B4 

06.JPG 

 

B5 

07.JPG 

 

C1 離去前,已可見山下的華燈初上。

08.JPG 

 

C2 

09.JPG 

 

D 大屯山最熱門的攝影景點是在助航站,應該就是前面有片芒草那邊,

很多人喜歡用那片草當前景來構圖,以後有機會再來卡位試試,

但畢竟自己不是喜歡一窩蜂搶拍一樣景色的人,就隨緣吧...

總有一天會在大屯山的某個角落,捕捉到自己滿意的畫面的!! 

P.S. 此次拍照是在助航站下方一些些的觀景台拍的,

機車停旁邊的話,一定要立好唷,有攝友的機車在不知不覺中下滑了一公尺,幸好緊急發現趕快處理。><"

10.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