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Miss GAME 系列的遊戲,終於出到第三個 Miss - Molly 小姐啦,

跟[Miss G]、[Miss A]、[前傳-鍊獄]一樣,都有細膩感人的故事情節。

聽說 M 的劇情跟前年暑假大型場[屍洛德世界]與現正熱映中的[Mr. Game限時入侵]是有關連的,

同行隊友中,只有一位有玩過[屍洛德],

或許之後會去挑戰改版後跟 Miss A 場佈交疊已經很少的[限時入侵],進而串起這完整的故事!

 

02.png   

[Miss M 絕境擴散]應該是 Miss GAME 的第七個遊戲,

相較於最早的兩個遊戲有當時算很酷炫的機關,跟都在水準之上的謎題跟劇情,

到後來的遊戲越來越有規模、越來越下重金打造,又是室內水機關、戶外水上樂園、或是郵輪船上的,

不只是場景機關這一塊的大躍進,遊戲的謎題始終保有一定的水準,相當的難能可貴,

除此之外,不得不讚許的就是訓練有素且親切和善的工作人員們,

「專業+零距離」,就是這群 game boys & girls 最好的形容詞了!! 

 

在[Miss M 絕境擴散]這遊戲裡,玩家扮演實驗室內的活體白老鼠,

被當成白老鼠已經夠悲慘了,還感染了可怕的病毒且失了憶,

必須在60分鐘內清除體內的病毒,同時離開這間已經淪陷的可怕實驗室。 

 

這天,在一樓寬敞的休息區集合後,一行人就被帶往B1,

小天使稍微說明後,會播放一段前導影片,

跟著會請坐在原位的玩家們自行戴上眼罩,跟著聽一段說明後,再自行拿掉眼罩開始遊戲,

聽說明的同時,小天使也悄...悄...消失了。

 

[Miss M 絕境擴散]謎題約13題,無秒解題,我覺得都還蠻花時間的,

也因此,最好分組行動解謎,不然時間應該會不太夠用。

由於遊戲身處病毒實驗室內,謎題基本上都圍著「實驗」這元素繞,講求邏輯推理跟訊息拼湊整合,

整體而言,並沒有考專業領域或過於艱深晦澀的題目。

是說,每當回想起第一題,都還是覺得設計得相當巧妙呀~ 

 

[Miss M 絕境擴散]的場佈、機關跟謎題間是相得益彰的,彼此間完全無違和感,

一眼望過去的場佈令人覺得氛圍營造得很好,

即使經過[陰魂作客]跟[紅衣小女孩]的洗禮,但預期之外的機機關,讓隊友連「啊」了不下七聲。 (M不是恐怖密室吧?!)

M 的機關很花心思,小中大型都有,還記得有個小機關,跟同一天推出的[紅衣]撞梗(竟有這~~麼巧的事情),但M的設計精緻許多,

而具有獨特性的中大型操作機關,某些有一點點[Vicky]的味道,但只是味道唷,機關跟需要的思路還是不一樣的。

另外,若有隊友平常就跟電腦感情很好,應該會蠻加分的,至少可以省一些些時間。

在機關這一塊,小可惜的地方是,機關的諸多線路都在外頭(要像大陸一樣全埋在牆壁後的成本,我想真的太高!!)

玩家要記得看清楚標示,千萬別把線路碰壞了唷!

 

Miss GAME 經典的雙脫出設計,毫不意外地,我們又只是單脫出了...(AGAIN!!) 

翻找真不是我們這群人的強項!!

但聽工作人員說,即使主線沒過、只有解開寶箱,一樣可以帶走寶藏,有隊友的二刷念頭似乎就此燃起。

11月底推出的 M ,據小天使說過關率約3成,但V我自己看相簿推算應有高達6成,

而雙脫出目前只有一組,是T.P.C.的團。

對了,不同於別的遊戲的「提示」方式,Miss M 在這一塊的設計蠻有趣的,但我擔心小天使會"膩"呀~ 

 

P.S. 在遊戲過程中,隱約可以圈畫出故事的樣貌,但還是要聽完講解才能明白完整始末唷!

而針對故事這一塊,我覺得玩完 M 可以立刻接著去玩[全面屍控]哩,口可口可~

 

P.S.' 或許可以製作類似<笨蛋工作室>[鎖鍊]系列的解說影片簡化版(需密碼),讓玩過很多系列的玩家來回顧回味回憶?!

 

A Miss M 位於大直街隱密巷弄內

因是平日晚上場,相當感謝工作室配合我們約了一個特別時段20:15,結束都十點了,

也提醒大家玩晚上場的,走出來後要保持安靜,以免打擾到附近居民唷!

03.jpg            

 

B1 一樓相當寬敞,之前三重館的家當也都搬過來了!

像是前面很大隻的古牧胖達、後面牆壁上的布拉格鬼叫巫婆。

04.jpg 

 

B2 周邊商品販賣中

05.jpg 

 

B3 舒適的沙發

06.jpg 

 

B4 小天使一號

07.jpg 

 

C 左起:Terry、Eric、Phoebe、Judy(前)、Vivian、Aaron、Jeffery(前)、Samuel

08.jpg 

 

D1 Miss GAME 是目前參加過的密室工作室裡,一定都會給票券的唷!

09.jpg 

 

D2 

10.jpg 

 

E 那天玩完出來十點多,被一陣麵香吸引了過去,

哇賽,只是一個攤販,但人客不少,好幾個人正在拍麵攤照片,看樣子正準備要打卡呢!!

下回有機會要來試試這家[DAMI 乾麵]。 

11.jpg 

 

【遊戲簡介】

12.jpg 

「偵測到病毒感染!
       拒絕執行開門指令!」
無法開啟的門禁系統,
失控的活體實驗,
充滿危機的空氣,

時間已開始倒數,「我們」該如何逃離?

遺忘的記憶片段,
究竟藏著什麼祕密?

深埋的往事、擴散的病毒

身陷絕境,
世界 即將毀滅!?

高科技場景X大型氣動機關X感人故事
精美雙脫出隱藏寶藏
絕對不可錯過的超優密室遊戲!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