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們第一次設計遊戲帶活動,身兼校長跟撞鐘,就獻給台北市健言社第131期的會外會了。

 

原本就鎖定要帶社友們去玩的密室是RMT的[謎走時空],也想說找個地方讓大家結束後可以討論一下就好,

但九月場堪時,附近的茶騷有味說11月正好會整修,不確定到時候整修好了沒,所以不敢冒風險預訂,

於是回頭再轉問 RMT,Yolanda 說闇黑的房間可以租借,想想這樣大家也不用換地方,於是就這樣定案了。

後來又想想,空間已經現成了,若只玩了[謎走時空]再討論分享一下心得這樣,似乎還少了什麼,

於是 Aaron 決定加碼,設計一個根據台北市健言社真實的人、事、時、地、物改編的推理遊戲來讓大家繼續燃燒腦力,

而我也當然就扮演起設計遊戲的得力助手了!

P.S. 還記得會後跟 澤民社長聊天時,他提及,

玩了別人的遊戲(謎走)後,竟還有「我們自己」的遊戲可以玩,且是一個完整有意思的遊戲,這對他而言是更有意義的呢!

 

說起遊戲名稱[健言奇案-消失的大表],自覺下得還不錯。

只要是台北市健言社的人,都會知道「大表」是何等重要的物品,

沒有了大表,整個社務將無法運作啊!(雖說我是拒而遠之

 

遊戲的這天是11/28(六),而[健言奇案-消失的大表]故事背景大概是這樣的: 

前天(11/26)會內會時,教育組要佈置時發現大表竟然不見了,那天的大表其實是教育組臨時製作的。
有人得知今日有聰明的健言人來玩密室脫逃,所以附上委託書跟蒐集到的相關資料請其協助破案。

成功緝兇的關鍵在於要清楚掌握各個線索上的「時間點」,且字字句句都要咀嚼進去。

先前在設計遊戲時,相關的時間細節(社團例行聚會都是週四、社長交接四個月一次)、TM題目(絕對有再三確認過出現的當週題目)、重點角色(100%真確)...等,我們都再三調整拿捏過,

因此,看著社友們拿著大表、唸著自己或其他社友社長的名字、望著照片、研究起報紙上的新聞、聲明書、監視器資料、信件、公告...等的畫面,真的相當有趣呢!

 

[消失的大表]最後能運作得如此順暢,還要感謝 Judy 跟她妹妹幫忙 debug,

藉由這個經驗,除了讓我們第一次有機會扮演起小天使這角色,

也讓我們真切感覺到,debug 對一個新遊戲的確有舉足輕重的必要性

像這次的 debug,不只是修正了一些小眉角,最主要是補強犯人犯案的動機,這樣合理性才足夠!!

 

而在最後每個人一段話的分享內容裡,我看到了先前我們講健言TED[好好‧玩‧密室]裡提及的玩密室的六大好處:

07.jpg   

嘿嘿,這麼棒的活動上哪找呀~?!

 

但老話一句,要挑對遊戲&找對隊友,也別忘了密室四不:

08.jpg  

 

附上時間流水帳~

11/17(二) 故事大綱出來 

11/18(三) 構思細節&開始製作道具(PS的時間) 

11/20(五) 將道具印出來

11/21(六) 晚上請 Judy 跟她妹妹幫忙 debug & 修改道具內容

11/28(六) show time

00.jpg   

 

A1 含委託信在內,共14樣道具線索。

02.JPG                   

 

A2 基本上,1.2.4.5題大部分都答對了,最妙的答案就出現在第三題了!!

03.jpg 

 

A3 這天帶了三支手機,Aaron 的兩支物盡其用、我的這支近來頻鬧脾氣,帶心安的。

前半場[謎走時空]時,用 Aaron 的兩支手機側拍,

後半場[消失的大表],Aaron 的舊手機變身為計時器,新手機就由我拿來記錄花絮。

計時器架,則是在前公司為了中午吃飯方便架手機看劇時製作的。

04.JPG 

 

B1 大家栽進線索堆裡忙碌,我是(表面)輕鬆的小天使。 

05.jpg 

 

B2 Aaron 也是小天使(衣服上的圖案剛好也是天使!!)

06.jpg 

 

B3 闇黑的小房間內剛好有個地方(我身後)可以放計時器,這空間還頗具地利呢!

07.jpg 

 

C1 一樣依謎走三世紀分的三小組,熱烈討論分析中。

08.jpg 

 

C2 聽著大家推敲出的劇情,有的越扯越遠,還得想辦法把他們拉回來些~

09.jpg 

 

C3 20世紀這組走大紅路線

10.jpg 

 

C4 遊戲限時30分鐘。這也從中發現,適時的提醒跟引導才能讓遊戲進行得更加順暢。(做中學猛點頭) 

11.jpg 

 

C5 鈺琪大哥果然不出所料,整個下午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此次會外會的保險也是麻煩他處裡,相當感謝。

12.jpg 

 

D 30分鐘到了後,在計分時,端出 Riddle 1 讓大家消磨一下時間。(其實是不想讓大家腦袋停下來)

13.jpg 

 

E1 密室中常見的 Riddle 1 暖身題由 Kevin 首先解開

14.jpg 

 

E2 Kevin 的20世紀這組,竟然拿到了滿分!! 真的相當厲害))) 

聽了他詳細分享他們組推敲的過程後,我們也只需要補足一些其他細節。

15.jpg 

 

F 社友們輪流分享心得。看到大家由衷感到滿足、開心,且樂於挑戰一切謎題,這活動就成功了!

16.jpg 

 

G 今天發出去的獎品

有智慧獵人的筆記本X4 + 造型原子筆X4 + 零食七包入 + 棒棒糖(得獎的組別很「」) + 七七乳加巧克力(七-「」案)

17.JPG 

 

H 離開前,每人又發了一張小字謎,上面寫的是-我們想對大家講的一句話

當天晚上、隔天陸陸續續也收到大家的答案跟發問,更有社友跟我說過了幾天還在回味,看來後勁不錯。

健言密碼」在此刻,誕生了!

18.jpg 

 

最最最後,附上FB的一些討論內容留作自己紀念。

I 自己打卡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J 澤民社長(最新綽號:暖暖哥)

補上小小澄清,我們應該只算中度玩家,玩過的場次應該只有重度的1/3吧,

而大陸只在上海玩過兩家~~ 

06.jpg

07.jpg

08.jpg 

 

K 淑觀執副

09.jpg 

 

L Aaron

12.jpg 

13.jpg 

 

M Leon輔導社長(最新綽號:面子哥)

09-2.jpg

 

雁行理論

11.jpg

 

再次感謝社長、執副及社友們的參與,及 RMT 工作人員們的協助,

有你們,才能成就一個精彩的下午!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