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個故事要從九月說起... 

 

自從八月底選出下一期-131期的社長後,九月時接到通知,說131期的會外會確定要辦兩場讀書會跟一場密室逃脫

執副淑觀說,她會知道密室逃脫是源於 Aaron 第一次上台講TM[時尚玩咖就是我]時,介紹了密室逃脫。

心想:「一種遊戲既能提升推理、邏輯、觀察、分析等各種能力,又能增進團隊合作,實在太棒了,一定要去玩。131期接執副,能夠主導會外會要玩什麼活動,我就把它列為必辦的活動,希望社友也能有機會參加這種益智、趣味兼具的活動。

所以,儘管 Aaron 正忙於創業,我倆還是決定要接下這場活動,帶領台北市健言社的社友們一塊來個密室初體驗!!

 

由於社團規定會外會必須是20人以上的活動,考量到人數跟遊戲的品質,左思右想,似乎[謎走時空]會是最理想的選擇了,

於是在9/11(五)私訊了RMT,確定[謎走時空]的三條路線,每條路線可以從六人變成七人,

之後在9/18(五)第一次場勘,同時跟業務經理 Yolanda 保持聯絡,

10/29(四) 在社團第一次 promote 這個活動,很快在隔天就額滿了,

11/12(四) 我們聯手講了個健言TED[好好‧玩‧密室](其實在內容中有為11/28的活動鋪梗)

在遊戲前幾天的11/25(三),Yolanda 在 fb 拉了個討論窗,讓我方便跟當天的店長建揚&小天使聯絡,同天也二次場勘,

最後終於來到令人期待的11/28(六),這個下午非常精彩充實,

除了RMT的[謎走時空]外,我們還設計了一個根據[台北市健言社]真實人事時地物改編的推理遊戲[消失的大表],

讓大家除了解謎玩機關外,也可以體驗一下所謂的推理類型遊戲,

果然,腦汁燒乾的大家,都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在此要特別感謝[RMT實境遊戲]的協助,他們提供了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

包括事前的溝通,一來一往的對話內容,讓人感覺非常放心;

而由於活動所需(分享討論&玩推理遊戲),我們另外租借闇黑的小房間使用,

雖然名義上只租了一個小時,但實際上,RMT將那個下午的闇黑場次暫停了,讓我們使用起來沒有時間壓力,

且在當天協助我們調整房間內的桌椅跟擺設、移動桌卡、綁門簾、(遞衛生紙)...等,都叫人感動在心;

而三位小天使也都表現得相當稱職,讓幾乎都是全新手的健言社友們的密室初體驗如此美好!!

還記得14世紀在時間到了之後,小天使沒有喊停,依舊讓大家多花幾分鐘把全部謎題解完呢!

而由於 Aaron 跟我已經玩過三條路線,所以一路當噤聲隱形人在場內觀察大家,

最大放送的是,RMT 還允許我們適度側拍,

但由於本人相當相當相當排斥爆雷破梗,所以敏感照片就不放了。

說實在的,原以為租借闇黑的房間,應該是房間給我們就不管我們了,

但實際上,店長跟工作人員很給力,隨時關切我們是否有任何其他的需求。

一間密室工作室,竟然可以提供如此周全完善且親切的服務,果然優質專業!!! 

 

[謎走時空]這款遊戲有多值得推薦應不用多說,

所以在這會外會的前半場活動裡,我唯一擔心的只有大家的集合時間!!

雖說健言社一直在訓練3分鐘的演講,對時間的掌控相當重視,

但密室遊戲是有固定場次時間的,無論如何也要準時開場!

所以除了在11/19跟11/26 mail 了相關資訊(包括分組)給參加的社友外,

活動前一天(11/27)更是 fb、Line、手機訊息樣樣來,最後召集令就是要確保每個人都知道要「準時集合」(13:00前)這件事情,

有寄有傳果然有幫助,幾乎全部的人都在12:55集合完畢,最後一位也在13:05出現。

 

這天的三條路線,每條路線都是七人,

考量女生只有一個會比較彆扭、都是新人或都是老人會失去會外會聯絡感情的作用、...等,

所以每組都是[三個女生+四個男生],新人大概都是兩位,

戰力部分,則是憑我們個人的感覺去分配,

不過因為有一位是社友帶他的12歲小孩來,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把他們分配在最有趣的14世紀,

三條路線玩了下來,(還蠻 lucky 的),大家都說分組分得很好!!

 

謎走相關的花絮照片如下:

 

A1 10/29(四週前)當天跟社友們 promote [密室逃脫-謎走時空]會外會活動

02.jpg                    

 

A2 一 promote 完,就一堆人過來報名了!!

03.jpg 

 

B1 20世紀的隊員

04.jpg 

 

B2 23世紀的隊員+亂入V

05.jpg 

 

B3 14世紀的隊員+小天使+亂入Aaron

06.jpg 

 

B4 Aaron 給大家簡單的前情提要?

07.jpg 

 

B5 看他根本變成RMT的工作人員了...

08.jpg 

 

C1 23世紀[瘋狂實驗室]

09.jpg 

 

C2 猶如倒吃甘蔗,23世紀小組在剩下1'58"時過關了!!

10.jpg 

 

C3 14世紀[古老魔法陣]

11.jpg 

 

C4 很認真的14世紀隊員僅多花了四分多鐘就過關了,全新手的他們真的相當厲害呀!

12.jpg 

 

C5 20世紀[沒有色彩的世界]

13.jpg 

 

C6 (這間我參與得比較少...)

14.jpg 

 

謎走結束後,大家來到闇黑的房間內繼續下半場遊戲。

 

D1 首先頒發各條路線的MVP。14世紀的MVP是鈺琪大哥。 

15.jpg 

 

D2 關於20世紀的MVP,原本小天使在 Kevin 跟彥豪間難以選擇,最後竟反由思廷獲得!!

16.jpg 

 

D3 23世紀的MVP是當之無愧的圓心

17.jpg 

 

D4 有十來場密室經驗的圓心發表心得

18.jpg 

 

D5 恭喜23世紀小組成為謎走唯一通關的隊伍,由澤民社長頒發獎品。

19.jpg 

 

下一篇就要好好記錄我們自己設計的推理遊戲[健言奇案-消失的大表]了!!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