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15

01.JPG  

令人怦然心動的絕美藍色-古宇利藍,就在古宇利大橋出現時,驀然映入眼簾。

 

古宇利島(こうりじま)有著沖繩版的[亞當跟夏娃(Uminai跟Umiki)]的傳說,別名「戀之島」,

面積約3.13平方公里,周長約7.9公里,外型近似一個圓形,繞行島上一圈不用10分鐘。

2005年興建的古宇利大橋連接了同是離島的屋我地島古宇利島,全長1,960公尺,

個人深深覺得,與海中道路相較,開在古宇利大橋上,更有馳騁海上的遼闊快感!!

 

A1 離開屋我地島的小秘境後,又開了十幾分鐘,突然,眼前的畫面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這,不就是此行重點之一-古宇利大橋嗎?!!!

02.JPG                      

 

A2 在大橋前,有一家室內餐廳。

03.JPG 

 

A3 而在上橋前,還有一個停車場跟觀景台,也可從這邊走到下方的古宇利海灘

要注意的是,這個熱門景點的來往車輛特別多,加上雙向都是單線道,所以要進出停車場或餐廳都要特別小心唷!

04.JPG 

 

B1 沖繩開車兜風首選-古宇利大橋來回開!! 

05.JPG 

 

B2 我想,所謂的古宇利藍,就是這種深淺不一的漸層翡翠湛藍吧!!

神秘的氛圍,叫人望得出神~

06.JPG 

 

C1 今天天氣預報-(圖示:一顆太陽),白雲幾乎都害羞躲起來了,獨留藍得相當乾淨的天空。

07.JPG 

 

C2 海水清澈見底

08.JPG 

 

C3 

09.JPG 

 

C4 Aaron

10.JPG 

 

C5 遠方就是未被人為破壞的天然小島-古宇利島

11.JPG 

 

C6 下午一點多,撐不了幾分鐘就跑到橋下躲太陽,跟著玩起幾何光影遊戲。

上方觀景台處也有個涼亭可以躲太陽就是,但來這邊就是要親水啊~

12.JPG 

 

C7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在(面向古宇利島)橋的左側戲水,其實橋的右側也有不一樣的景可以感受。

13.JPG 

 

C8 其實古宇利大橋的外觀很簡單,並不特別,但因一道弧度跨的是唯美的古宇利藍海,一切都無敵了。

14.JPG 

 

C9 這邊的景很棒,但沙質普普,雜質有點多,小可惜,要玩水踏浪還是到伊計島新原海灘唷!

15.JPG 

 

D1 橋上有規劃人行道

16.JPG 

 

D2 古宇利島周邊,據說有瀕臨絕種的儒艮(海牛的近親)出沒,

為了呼吸換氣,儒艮沒隔幾分鐘就會浮上水面,時間比較充裕的人,可以往海平面多找找,搞不好就會看到唷!

17.JPG 

 

D3 從橋上往下看古宇利海灘

18.JPG 

 

D4 正襟危坐的蟾蜍 

19.JPG 

 

E1 兩邊都是海,加上橋的弧度,造成有要開到天上去的錯覺。(究竟是往天上開還是開在海上??

20.JPG 

 

E2 遠方白色建築物,就是新景點-古宇利海洋塔(Kouri ocean Tower)了!

門票大人¥800,中學生高中生¥600,小學生300,未達小學生年紀者免費,

其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360度眺望美麗海景!! 

另還有個貝殼博物館,展示了超過一萬件來自世界各地的貝類唷!

至於餐廳、紀念品、伴手禮等也都有,個人覺得應該會是個蠻適合親子一塊嬉遊的好地方!

21.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