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說起這個評價不錯,但我們遲遲拖到遊戲已推出一年多才去玩的[尚未尋獲],還真的是有一定的水準好玩!

 

02.png

轉個彎工作室(Turn Right Studio)的「轉個彎」,是指要轉到or命定的那個彎嗎?!

 

03.jpg

[轉個彎]於2014年6月推出[尚未尋獲] ,時隔一年多才去體驗,完全不覺得是個舊遊戲,

它是個謎題、機關、場佈跟故事彼此間連結得恰到好處的一個遊戲。

 

[尚未尋獲(Still Missing)]以一連串謎樣的綁架案為背景,玩家扮演偵查小組要一探究竟,

故事背景聽起來或許覺得有點老套,但[轉個彎]用獨特的設計手法,讓玩家身臨其境,

整個驚悚氛圍的最高潮就在12分鐘的後bonus裡頭,只可惜我們就差那臨門一「(隊友應該看得懂) XD

所以玩這遊戲要玩到透徹、玩到精髓之處,無論如何,一定要讓自己在前90分鐘突破主關卡哦!!

 

遊戲的集合地點在京站台北轉運站一樓服務台,關主說明完畢後,玩家將分成兩組,

一組會先在外面活動、一組前往室內,活動組解謎到最後會有線索指引到室內組的地方,

之後全部玩家再一塊同心協力闖下去~

而兩方會合前,會有少許的交集,還記得那交集來得很突然,一時之間叫人不知該如何反應呢!

P.S. 當初就是因為得知這遊戲要在外面跑,所以對在外面跑有不佳經驗的我們直接跳過這個遊戲,

今兒個感謝昆哥把這遊戲拉回來玩,不然萬一哪天遊戲下檔才發現錯過這樣一個好遊戲可真要扼腕了!

 

今天組的是八人團,四內四外,想當然爾,Aaron 跟我當然搶報室內組,

曉薇因前一天打漆彈腳有點受傷,所以她也加入室內組,也因此昆哥也變室內組啦!

 

一進到遊戲主空間,就順其自然地中了一個工作室設計的梗,跟著被綁架的情節就此上演,

工作人員演得很賣力逼真,加上一開始燈光限制之故,明知只是遊戲,膽大的我心臟也大力跳了幾下!!

綁手鍊腳蒙眼罩,在現在的密室逃脫遊戲裡很常見到,但[尚未尋獲]的束縛方式有它別出心裁的地方。

由於每個人行動都受到限制,就姑且把它想成是[奪命鎖鍊1]的玩法吧 

必須彼此溝通才能掙脫,自己身上的謎題的線索也相當需要別人的輔助。

 

室外組部分,我自己沒有參與到,純粹看遊戲結束後的影片說明來了解,

個人覺得,這種街道冒險解謎的題型,蠻類似A5[Time殺人事件]的前半段,

也或許因要在室外奔走,題目的設計跟格局本身會比較受限吧!

 

整體而言,題目還蠻多的,題型也挺豐富有趣,

機關不多,但有為了遊戲氣氛跟臨場感而設計得相當到位的大型機關,

難度的話,想想,其實真的沒有大魔王題耶,只是有幾題(特別是後bonus題)特別需要觀察力跟耐心,

但看到12分鐘的倒數計時器就在身旁,加上「那種情況」下(體驗過的就明白),很難專心啊!! XD

 當「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刻,絕對是驚人的!!(OS:也太變態了吧...!!

 

是說,遊戲在「計時」這一塊似乎有改版過?

因為如果照我們的玩法,主關卡90分鐘內有過,就可以進入後面的bonus關卡,

而後面的bonus關卡又分兩部分,

前bonus不計時(10分鐘內可搞定),但總時間會繼續算,後bonus限時12分鐘,

這樣看來,就算主關卡用滿90分鐘,加上前bonus10分鐘、後bonus12分鐘,最多也是112分鐘~

依我們自己玩的節奏來看,到最後12分鐘結束時,總時間應該也才10X分鐘哩,但我們還來不及過...

但隨便滾了一下歷史資料,發現去年六月112分、今年四月125分都是過關的,頗詭異的~ 

04.jpg 04-2.jpg     

所以應該是計時方式有調整(因應題目變簡單?),主關卡的時間或是bonus的時間有所變動(變短?)

要不就是隨便滾的這兩組前bonus(不限時,但總時間會繼續算)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XD

 

對了,工作人員的專業無庸置疑,講解也很流暢,但提示好少啊...XD

態度部分,不是不親切,但坦白講,不是很熱情,

但畢竟遊戲都出一年多了,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要保持100%的熱忱跟開朗,的確是有點難度。

 

A1 車子停在華陰街的嘟嘟房,走側門進來後,一下叫到台北轉運戰服務台了。

05.jpg            

 

A2 今天的工作人員有三位,這兩位是轉運站帶我們的。

包包全給他們保管了~

06.jpg

 

A3 出發前的合照

07.jpg 

 

B1 雖然差那臨門一「」有點可惜,但不減大家對這遊戲的喜愛!!

前排左起:曉薇、Eva、V我、Judy

後排左起:Rigel、昆哥、Aaron、教授(有好笑的故事...噓~)

08.jpg 

 

B2 從此有了團名-「消失的角趾團」

09.jpg 

 

B3 壯觀的玩家拍立得

10.jpg 

 

B4 女生組

11.jpg 

 

B5 曉薇就要去日本啦,先約好一年後再一塊玩密室唷!

12.jpg 

 

B6 原來新聞播的柯P玩密室,正是[尚未尋獲]~

令我訝異的是,笨蛋竟然沒過!! 我想應該是他們的後bonus題時間被縮短成五分鐘而已的關係。

13.jpg 

 

B7 據小天使說,我們主關卡部分的確還蠻快的,要是可以把這邊多的時間補給bonus用就好了,ccc~~ 

14.jpg 

 

好遊戲的場次預約都還蠻滿的,所以想玩的朋友要盡早預約唷!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