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兩個月前由 MeriDian Studio 推出的<AGentle紳士特務-驚爆危機>對我而言,是個跟期待有些落差的遊戲,

當時因在網路上看到好幾篇好評而前去體驗,結束後的失落,再回頭重看這些心得文,覺得...寫得過於精彩了些。

 

兩年半前的我,開始玩密室逃脫遊戲,當時選擇不多,一路懂地玩,

不常見花俏新奇的機關,也不甚重視謎題呈現與存在的合理性,更難以想像遊戲能做到重視故事連結奧妙的這一步,

時至今日,用我自己龜毛的角度去觀察<AGentle紳士特務-驚爆危機>這遊戲,它的確有一些進步跟改善的空間。

 

02.jpg 

MeriDian Studio 可能花比較多力氣在"包裝"上,稍微忽略了密室設計最重要的"基本功"。

像是宣傳影片、遊戲中的相關影片、拍照道具、網站、抽獎活動及其他周邊等,都看得出用心,

但最根本的密室核心元素卻相對地較薄弱,

一來遊戲展現的方式較不成熟,邏輯結構有點鬆散,謎題間關連性欠缺;

二來有蠻多是(我)看過的類似的謎題跟機關,叫人提不起勁(這部分每人狀況不一樣,但有幾個機關,在多個遊戲裡早看過幾次了)

三來故事背景較空殼表面,很像是謎題想好後,再套個故事進去圓,會覺得有點東拼西湊。

個人覺得,工作室可以把這遊戲調整得讓玩家玩得更「順暢」更「融入」些,同時再多放一些更有新意的謎題,

現有的機關可以將之強化,讓它們變成並非一次性動作就結束的機關,這樣玩家玩起來會更驚喜雀躍。

    

其次,在集合區那時,工作人員還蠻親切的,

但在遊戲空間內時,兩位小天使幾乎一直處於玩手機的狀態,

我們幾乎算沒要求任何提示了,但中間,像是某隊友問了某個小天使啥能不能碰之類的,問了兩次,小天使完全沒搭理。

工作人員在遊戲後解說時,不甚流暢跟專業,應可以再加強一下,

「人」,常常也是影響玩家對一個密室觀感的重要因素呢!

 

另外,讓我對這遊戲印象比較差的地方在於某間的硬體設備

V我在那間,汗用滴的,熱到完全無法思考,

其實面對的是兩分鐘可以解決的題目,就這樣浪費了10分鐘以上,

花錢是來享受解謎樂趣,不是讓自己當烤乳豬啊~ 

後來在工作人員建議下,用了某個道具把頭髮綁來起來才稍稍好了點。

 

概括來說,<AGentle紳士特務-驚爆危機>應該還蠻適合新手練功,

也適合剛好沒玩過這些中型機關的玩家(問題在於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玩過?!)

較不介意故事跟謎題是否真的有連結的玩家也可來試試~

現在剛好有抽獎活動,iPhone6 plus 跟 Apple Watch 正在等主人啊))))) 

03.png     

 

是說,今天遊戲結束後走了出來,剛好遇到藝人吳宗憲,他很歡迎我們合照後上傳到網路上,

跟著去昆哥家玩到期待已久的『阿瓦隆』,超級滿足!!!

原來... 其實啊~ 今天其實是假借玩桌遊之名,順道玩了一間密室。

 

A1 遊戲地點在成功國宅社區內,走過前面中央的長廊後,右手邊是頂好,左手邊上二樓就抵達工作室了。

04.jpg                       

 

A2 工作室大門

05.jpg 

 

B1 集合空間蠻寬敞的,今天有四個工作人員。

06.jpg 

 

B2 正在進行遊戲前的說明

07.jpg 

 

B3 不同於他家工作室的酷卡,MeriDian Studio 提供給玩家的紀念品是杯墊

07-2.jpg 

 

B4 各式西裝外套供玩家拍照用

08.jpg 

 

C1 突然間,小天使就說你們過關了!! 跟著進行講解,出來後大家紛紛變裝歡樂拍照去~

左起:Samuel昆哥、曉薇、Terry、V我、Aaron、教授、Judy、Roger

09.jpg 

 

C2 準備離去時,才發現有過關的道具牌,於是又補拍了一下。

01-2.jpg     

 

C3 裝酷的時間到了,派出的 spy 是 教授 跟 Aaron,誰說交大無帥哥呢!!

11.jpg 

 

C4 這張堪比偶像團體宣傳照呀~~

12.jpg 

 

C5 史密斯夫婦重現江湖??

13.jpg 

 

C6 千萬別得罪這一對

14.jpg 

 

C7 這張...BJ4 

15.jpg 

 

C8 真覺得 Aaron 戴上紅色墨鏡,有 One Piece 多佛朗明哥的樣子~ 

16.jpg 

 

D1 抽獎箱。 限定期間內,前300組都有獎唷!

17.jpg 

 

D2 我們的是參加獎-質感很優的AGentle徽章

17-2.jpg 

 

D3 還有送一張拍立得

17-3.jpg 

 

E 巧遇"耶嘿"的憲哥,他說我們是不是太閒... XD

18.jpg 

 

F1 昆哥家初體驗『阿瓦隆』。

在當了五次哈欠連連的忠臣後,在第六次我終於抽到『刺客』,跟教授一塊當壞人且適時隱藏自己身份的感覺真的很妙,

也因為當壞人,才終於打起精神也真正體會到這遊戲的厲害跟好玩呢!

19.jpg 

 

F2 腦力激盪後,接了個 party 型的『超級犀牛』,也是歡樂十足。

20.jpg 

 

【遊戲簡介】

21.jpg 

Martin 科技是一家專門開發高科技武器的公司,近年來成功研發各種類型的武器,公司市值邁向新高,

但公司執行長波特博士卻在這時閃電請辭,開始高調尋找接班人,吸引各方高手前來應徵!
根據可靠情報指出,面試者在參加終關面試後已經離奇失蹤超過兩周!
Agentle 派了訓練精良的特務們前來阻止波特博士的陰謀,紳士特務們各懷絕技,目的只有一個---深入Martin 科技,
阻止波特博士邪惡的生化武器! 卻不料徵才面試是場鴻門宴,竟在終關面試將Agentle 一網打盡,
被捕獲的紳士特務們,該如何在倒數計時的壓力下力挽狂瀾?

聲光震撼、爆破快感、腦力激盪、墜落危機
意料不到的機關科技、曲折離奇的邏輯謎題
紳士特務 驚爆危機
只有一小時內達成任務的優秀特務,才能獲得Agentle終極獎賞!

 

[前導影片]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