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當謎題沒有亮點,而機關又比不上坊間目前的華麗跟大型時,遊戲就變得有點尷尬。

 

還記得一兩個月前,看到資訊,得知笨蛋要去台中開分店時,心裡著實高興,

因為可以趁回娘家時,找中部的朋友一塊去玩,

那朋友之前聽我們講過太多笨蛋的厲害經典之處,所以跟我們一樣抱著很大的期待前去挑戰。

 

我們選擇的是新遊戲之一[馬雅魔方 MAYA CUBE],

非常意外地,當遊戲一結束,大家心裡都感到蠻失望的,

整體水準跟台北的[奪命鎖鍊1]、[奪命鎖鍊2]及[奪命記憶] 差、很、大...... ><"

笨蛋的招牌地位在我心中動搖了。

 

以下條列式&無脈絡簡短分享一下感想。

 

1) 仔細一算,謎題總共只有6-7題,

自行攜帶紙筆(請加看第2點),且光源充(請加看第3點),應該半小時就出來了。

2) 昏暗中的環境,未提供紙筆,且得到的"複雜答案跟多碼順序"有點考記性(非計算)

這種出題方式已經是現今很多新出的成熟遊戲極度避免的一環。

玩家們想要的是更多精彩有趣、不同類型的謎題,而不是在"這一塊"上面花上無謂的時間,

更何況,去考古怎可能沒帶紙筆去做記錄呢!

3) 根據故事情節,玩家扮演考古學家一探馬雅的高科技古文明,

既然大家要一塊深入遺跡探索(已知要做這件事情)應該人手各一個照明器具才合理

這打中我玩密室很不喜歡的一點 - 環境黑暗有理,但(這遊戲)有人沒照明器具相當不合理

也因為光源的不足,相當考驗玩家的眼力,夜盲症者請慎入。

(※ 環境可以黑暗,玩家也不一定都要有照明設備,這取決於故事情節。)

4) 感覺從頭到尾,一直在做很類似的事情(謎題類型重複性高) - 看符號看圖形、找對應找對照

古文明的遺跡裡,理所當然會出現很多看不懂的符號跟他們專屬的語言,

這種題型可以出現,但「一題就夠了」。

5) 如果我們還沒玩過台北一些大型機關密室,應該會滿意[馬雅魔方]的機關。

但坦白講,個人並不是重機關的玩家,

我最在意的地方還是謎題本身的設計(包括合理性)、故事的連結(很多遊戲故事只是一個殼,跟謎題完全無關)、有無原創性跟亮點(最最最重要)...等

6) 場佈道具機關解謎過程還蠻切合主題,充滿著濃厚的考古氛圍。

7) 因應遊戲的謎題設計,六個人玩,兩個兩個一組會最剛好。

8) 某空間裡,有一"面"的場佈有點危險,請小心,也別穿怕勾的針織衣服去唷!(希望工作室可以"平整那面"一下)

9) 遊戲中可有三次提示,若有使用到,遊戲結束後必須在官方照片上tag所有玩家。

我們在遊戲剩下11分鐘時用了一個提示。

10) 小天使從頭到尾會跟著,視情況暗示或應玩家要求給予提示。

11) 票價部分,原價499元,7/31前玩+打卡的話,一人400元,

可台中賣到400的話,我覺得必須要有台北五六百元的水準,很明顯,這遊戲沒達標。

(499 --> 600~700 ?!! & 樓下就是票價很佛心的[許多門])

12) 要表揚的是,工作人員解說很詳細且認真,

在這邊說聲抱歉了...(在解說當下,大家都顯得意興闌珊

 

最後,個人對於[馬雅魔方]的結論就是,

新手可以去(+善用三個提示),不會失望;老手請三思。

 

P.S. 聽朋友說[鬼新娘]比[馬雅魔方]好些,但我們應該不會去了~

是說,如果這是一間新工作室推出的遊戲,它...算有及格。

 

◎ 以上內容中夾雜了部分負面評論,只因個人對於[笨蛋工作室]的要求跟期待太高了。

 

後記(2015/9/18)

今天聽說八月上旬有做改版! 

照明跟謎題部分都有正向變動!! 

 

A1 一進笨蛋的門,左側是大型海報區、中間桌子放酷卡、右邊是可上鎖的置物櫃。

02.jpg             

 

A2 中港通商大樓現有三間密室 - 4F的Lost真人密室逃脫、11F的許多門及12樓的笨蛋工作室

03.jpg 

 

A3 等待區有四張桌子

04.jpg 

 

A4 四個老闆 

05.jpg 

 

A5 置物櫃

06.jpg 

 

A6 還有兩個遊戲尚未推出([鎖鍊]跟[顛倒]不曉得有沒有原汁原味搬來?)

07.jpg 

 

A7 酷卡

08.jpg 

 

B1 今天陪伴我們的認真小天使

09.jpg 

 

B2 貫穿整個遊戲的神秘魔方機關,請勿暴力相向!!

11.jpg 

 

C 左起:Eric、Aaron、V我、Kyle、甫旅外歸來的選手 Brian、陳同學

10.jpg

 

【遊戲簡介】

12.jpg

馬雅文明早在距今5000年前已存在地球上,被譽為古代史上最先進和複雜的文明之一,

其突然滅絕的真正原因至今能眾說紛紜。
*****************************************
歷史謎團改編
神秘攜帶式魔方機關
高度操作式解答
難易度★★★★☆
*****************************************
日前考古學家挖掘出一塊神秘方塊,此方塊散發出強烈能量,指引人類來到古馬雅帕倫克遺跡,
遺跡深處的神祕符號與機關,隱藏著古代馬雅文明的真相!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