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打從智慧獵人從推理轉行智慧獵人Z-one密室館後,就帶領台灣的逃脫玩家,進入一個外太空新紀元!

繼去年暑假推出的[異界籠]大受好評後,一個多月前終於推出第二個 Space Escape 作品 - [VICKY],

目前的[VICKY]只有一個結局,隱藏版尚在製作中,

約略聽了一下隱藏版的架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選擇性劇情變化,讓我覺得應該要等隱藏版做好再來的!!!

(OS:選擇性?似乎要看玩家的思路會怎麼個轉法囉!)

 

02.jpg  

這是一個發生在聖誕節前夕,小女孩 Vicky 尋找失蹤父親 Jack 的故事,

根據來自外太空的詭異奧妙訊號,

身為全球破譯高手解謎團的玩家們,必須前往幾光年外的宇宙蒼穹,發掘 Jack 失蹤案的真相。

由於這是牽涉到光年外的死亡遊戲,可得認真看待,

離開了地球,去到了所謂的未來,所在所見所感,都如此判若雲泥,

玩家想要找尋真相,同時也要讓自己存活下去,相對應的本能也因此激發出來。

(OS:有些事情,是一定要注意且去執行的。)

 

還記得去年底,我們看了兩次感動萬分且震撼至極的 Interstellar(星際效應),兩次還都看 IMAX 的,

電影中,太空船衝進浩瀚無際的外太空,處於失重狀態,在茫然未知的真空宇宙裡漂浮著,

那種絕對的安靜,連呼吸聲都清清楚楚的,

[Vicky]這遊戲,讓我們諾蘭迷從中經歷了相似的冒險過程,逼真的電影臨場感也讓人感到欣喜和滿足。

想起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若有一天,我們真的去了另個銀河系另個星球,

對於處在不同星系的人們,想起了家人和朋友,將會是好奇開心成分居多還是害怕無奈居多呢?

 

[Vicky]是場砸下重金打造的遊戲,人工智慧的高科技更是一大亮點,成本應該是回不來,

也聽聞,她跟大無限的[第7中隊危機倒數],應是台灣目前機關滿到天花板等級的兩場呢! 

雖然我們玩的時候,機關壞了一個,小北的頭號大弟子(本場關主)還急 call 去開[駭客遊戲]會議的小北回來修理,

緊急修復後,一切還算流暢。(OS:重高科技的場子,請多放些綠色乖乖唄!)

除了令人瞠目結舌且操作起來過癮的高科技外,[Vicky]的場佈也絲毫不馬虎,

關連到外太空的點點滴滴,視覺上的新鮮衝擊,

蛛絲馬跡都讓人邊玩邊期待,而對真相的好奇心也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Vicky]的遊戲時間90分鐘,解謎加必要性的操作題林林總總加起來約十出頭題,

謎題普遍不難,跟故事環環相扣,只是有些要稍微想一下(請向關主投予需要被關愛的眼神)

由於遊戲時間相當充足,除非是來刷榜的,否則放輕鬆來探索這個神秘的故事吧~

也因為遊戲脈絡設計良好且大家不急不徐,基本上,本團每個成員都有參與到每個題目。

既然故事主要發生在遙遠的未來星際,所以地球上常見的電子鎖、密碼掛鎖、喇叭鎖、旅行鎖...等不存在,

解謎的密碼要怎麼輸入呢?

請使出鋼鐵人 Tony Stark 在他的史塔克大樓裡分析研究資料時會出現的動作,有異曲同工之妙唷!

 

[Vicky]的遊戲空間還算大,蠻多間的。

不知名的金屬與設備,隔開了我們與相對上真實的世界,總覺得氧氣濃度似乎變得越來越稀薄,

而周圍盡是些不屬於我們原本生存的環境裡會有的物品,

怪異的符號、特殊的裝置、神奇的未來電腦、等待玩家消化的字句...等,再加上生存條件的限制,

讓玩家必須帶著勇敢冒險的精神去踏上這段追尋真相之旅。

對了,甚有一間略微陰森恐怖,裡頭的部分必要線索,還得跟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玩意有近距離的接觸才能看出,

小妹我一馬當先,看個一知半解後, Aaron 也加入了! 

最後在大家通力研究下,順利解開了這背後很溫馨的一題。

 

[Vicky]的官方建議遊戲人數為 6~10 人,個人覺得八個差不多,

特別的是,小北堅持這個遊戲不接受陌生人併團

有幾道動態題目需要眾人合力,甚有操作上要特別有耐心,很難一次就能成功的大型互動機關題,

怎麼看,也要跟認識的朋友一塊來體驗才好玩呀!(趣味至上的概念?!)

也的確,本團在某些題目中,都笑到樂不可支了~~ 

但當遊戲進行到最終章時,大家也只能在些許悵然中,不情願地重返來時地。

 

P.S. 先前智慧獵人的第二個推理遊戲[千年詛咒-深邃的謎團]有可能復刻唷!

當時沒玩到的朋友們,屆時可別錯過了。 

 

A 走下B1,穿過熟悉的熱~騰騰冷氣室外機後,來到 Z-one 密室館,要換穿他們的拖喔!

今天招呼我們的是小北的頭號大弟子,,臉上掛著跟小北一樣親切的微笑!

03.jpg              

 

B1 燈光氛圍充滿科技感的集合區,個人隨身物品就放在木編椅下方。

04.jpg 

 

B2 探索真相就從集合區這開始了...

05.jpg 

 

C1 帶著愉悅的心情,邊玩耍邊解謎,

最好是每個機關每道題目都親身參與到,才不浪費這精心打造的遊戲且更值回票價唷!!

左起:昆哥、Rigel、Eva、V我、Aaron、Judy、教授、Eric。

06.jpg 

 

C2 今天還算有些貢獻,昆哥帶來的新朋友 Rigel 跟 Eva 也都非等閒之輩,果然是核心人員!

07.jpg 

 

C3 頭號大弟子個人私心要求-請大家表現得像漂浮在外太空的樣子(喪屍的概念),

只是有人怎麼提早著地了呢?!

08.jpg 

 

C4 女生合照來一張

09.jpg 

 

C5 三個剛好都長~~頭髮,扮演漂浮的女鬼恰到好處。

10.jpg 

 

C6 Judy的眼睛也太大太有戲了)))))

11.jpg 

 

遊戲簡介

[故事情節]

12.jpg

 

「我很乖,為什麼你要躲起來讓我找不到?」

「聖誕老人求求你,我不要禮物了,你把爸爸帶回來好不好?」

13.jpg 

 

2034 年的平安夜,小女孩坐在客廳的聖誕樹下,

數著樹上掛燈的顏色,念念有詞的望向門口,盼望那個熟悉的身影能再次出現。

 

50 年後,世界聯邦政府收到來自遙遠宇宙的詭異訊號,邀請全球破譯高手一解謎團,

身為高手團之一的你們,卻意外發現當年小女孩父親失蹤案的主因,但也陷入了一場幾光年外的死亡遊戲。

 

「時間不多了,你們快點離開。」將是你聽到的最後一句警語。

只有逃出去,你才能保護好自己,讓故事不斷流傳下去。

14.jpg

 

[遊戲介紹]

酷炫科技感

密室採全互動式科技設計 本遊戲使用中央電腦全自動控制,採用大量音效、動畫、人工智慧系統,

並結合矽谷新一代互動技術及故事劇情,體驗原創、全新型態的解謎樂趣。

 

專業跨界企畫

原異界籠團隊結合機關工程師、舞台設計師、動畫音效師與視覺設計師,

打造超乎想像身歷其境的密室逃脫遊戲。

 

逼真太空場景

2015 年夏天最新實境密室逃脫遊戲,延續異界籠的宇宙場景,再度詮釋太空類密室遊戲,星空迷絕對不容錯過。

15.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