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從一月份踏進 Master Concept 的實境世界裡後,對『真實』這感覺的要求就瞬間提升了!

 

11.jpg  

跟 MCES 的第一個作品[陰魂作客](連老闆自己都不禁脫口而出簡稱這遊戲為[鬼屋])完全不同類型跟風格,

[叛變偵查]這遊戲,主軸繞著偵查一起監獄的密室謀殺案轉,當中也包含解謎成分。

 

[故事<設定>如下]

密閉監獄發生謀殺事件,嫌疑犯中,誰才是兇手?
同伴警官,又是敵是友呢?
破綻、謊言、陰謀,逐一擊破,
誰也不能相信誰,人性人心的考驗!

 

[玩法

玩家的角色是(X號)警官,彼此是同僚,

遊戲開始前會被各自帶開,穿上警用背心,工作人員會告知其所需的資訊及要注意的細節,

等大家都回到座位後,將發放各自的檔案夾,在幾分鐘的閱讀背誦私下發問後,遊戲就正式開始。

玩家們在進入遊戲後,除了找尋線索解開各個謎題外,必須跟著自己的角色設定走,可以選擇性地跟他人(其他警察)分享資訊,

遊戲最終,大家必須發掘整起兇殺案的真相,並取得共識揪出兇手

03.jpg  

 

[爾虞我詐的心理戰] 腦海中的不停琢磨

記得一進入遊戲後,完全不曉得從何下手,心裡的問號堆滿天。

到底誰是兇手? 一定有兇手嗎? 兩個兇手? 該不會沒有兇手吧? 還是其實只有一個人不是兇手? 

Q:Judy 跟我一樣是女生,也只有我們兩個是女生,她看起來好像還蠻「單純」...

Q:Aaron 是老公,一副警覺心很重的樣子,不過看他知道的好像跟我差不多...

Q:Brian 這人風格一向都走古靈精怪路線,看起來疑點重重,但關主會輕易地把他設定為兇手嗎?...

Q:教授不管拍照、解謎還聊天,表情都一個樣,也都蠻認真在「做事」的...

Q:昆哥好人樣的臉,叫我很難懷疑他耶...

Q:Kyle 年紀那麼小,關主應該不會那麼狠心安排他當兇手吧!

Q:江宏,跟他最不熟,遊戲過程中也都跟著大家忙來亂去的...

Q^2遊戲一開始,如何-跟誰-開啟對話? 這真是門學問。

Q^3:疑?剛翻出來的線索卡,怎被藏起來了?誰做的? 

Q^4:不是兇手的那人,一直往自己身上灑血跡或到處留指紋是哪招? 

Q^N:............

 

當60分鐘的遊戲結束後,真相揭曉。

我們,抓錯人啦!

回想起遊戲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一頁頁、一幕幕,縮時回播過來,

這兇手還真是異常冷靜,手法相當乾淨俐落這種形容,同團的才懂

說我們被埋進兇手的謊言流沙裡了嗎? 並沒有。

因為兇手根本不需要說謊,他從頭到尾沒被懷疑過。關主真會選角

而那跨越真相的界線,其實是被自己先入為主的錯誤刻板印象給扭曲後消失了。

 

玩這遊戲,除了玩家在討論、爭執、分析、判斷兇手是誰的峰迴路轉過程中得到樂趣外,

我想最 enjoy 其中的,應該是在場看戲的關主

因為他一開始就知道每個人的角色,也知道遊戲中(將)會發生什麼事情,這點很玩味, 

個人也相當佩服關主清楚的頭腦,能帶場的,每位都不簡單呀!

 

如果你接觸過 Mafia(party game, 殺人遊戲),那肯定不能錯過[叛變偵查]。

MCES 設計的這款遊戲,叫人拍案叫絕的地方有太多了:

1) 每組玩家的版本肯定會略有不同,不單單只是人數這變因。

2) 即使一樣是第一次玩(Ver 1.0),也不能保證MCES丟進這遊戲的東西,真的是單純 Ver 1.0 裡才存在的元素。

3) 遊戲「」的劇情,可能隨時產生機動性的變化跟發展,

   這種無限的張力跟不確定性的增加,帶給玩家更刺激的衝擊感受,這可能也是有玩家叛變多次不疲的原因。

4) 若之後還想體驗,要一個月前接洽,屆時會給每位玩家發私人問卷,再客製化 2.0 (或以上)的版本,

    不過聽說這部分要暫停一下,因為MCES正在趕工[失落航道],希望五月底前可以完成推出。

 

以後有機會玩 Ver 2.0,我要告訴自己,不要顧著翻找線索解謎之類的,要多觀察大家的互動, 

很多蛛絲馬跡是如此的細微跟關鍵,掃到一個,很可能就抓到兇手了。

但若我很幸運被分配到兇手(或其他特殊角色),我可要牢牢記好我的背景資料,努力發揮一下,

不整個他們人仰馬翻不行。 (一個沒天分的人自己說開心的)

 

P.S. 這遊戲的謎題不會過難,但翻找需要一點技巧唷!

P.S.' 聽說[黑瞳]的[不要動,犯人就在你們之中]也是要抓兇手,

       幾位有玩過[黑瞳]的朋友都認為[叛變偵查]比前者好玩很多哩~

 

A1 今天只看到這三位俊男美女老闆

02.jpg          

 

A2  這次來玩才得知,原來我們一月中玩的[陰魂作客],目前還是記錄保持呢!(竊喜

04.jpg 

 

A3 熟悉的歐洲宮廷風情扶手椅

05.jpg 

 

B1 大家都很專心且認真地閱讀<自己>的檔案

06.jpg 

 

B2 邊看邊笑?儼然一副兇手樣...

07.jpg 

 

B3 這兩位也很有戲

08.jpg 

 

C 一行人從[奪命鎖鍊2]的場子過來,只是少了兩隻。

左起:昆哥、教授、Judy(被爆頭了)、V我、Aaron、江宏、Brian、Kyle

09.jpg 

 

D 這一幕,純紀念,不說明。 

10.jpg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