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今年過年那幾天在墾丁福華稍微接觸過壁球(Squash,迴力球)後,對這運動產生了興趣,

且因為 Aaron 過年練獨輪車時傷到手腕,暫時不能打羽球,

所以年後我們就從羽球場轉戰到壁球場(跟超慢跑,有空再記錄)

 

年後到現在,陸陸續續地,大概打過十次了,其中一次是跟 Aaron 的扶輪社友,

最早兩次在北投運動中心,之後都在蘆洲運動中心,目前就固定在這邊囉!

尖峰時段收費一小時250元,離峰時段一小時150元,

看起來似乎比羽球便宜一些,但壁球就只能兩個人,不能像羽球一樣雙打,

所以還是盡量找離峰時段去比較不傷荷包。

P.S. 球具租借一次100元,而球場提供的公用球拍,品質當然就比較... ><~~

 

還記得初接觸壁球時,被它的超弱彈性給嚇了一跳,很難拿捏它反彈的高度,

但多練習幾次後,很快就接得到了。

不過接得到只是開始,還要去了解基本規則,

一人一球輪換,不像羽球雙打,顧前面的有時可以混一下,壁球沒得摸魚呀!

另外就是,羽球很重視手腕的技巧,壁球不是(也不可),

所以有打羽球的人來打壁球時要稍微調整一下接球的方法,不然手腕很容易因不堪負荷受傷的。

 

買壁球拍時,老闆說著,他也是最近開始打,不消15分鐘就滿頭大汗,打一陣子就瘦了...

羽球拍的種類非常多,重量4U~2U,分攻擊型、平衡型...等一堆,穿線磅數也要視個人所需而定,

且隨著球拍材質不同,價位落差不小;

而壁球拍"似乎"不用那麼講究(業餘的人不負責任說的),但理論上,越輕的越好掌控也就越貴,

原本想說買一千多塊的就好,結果不小心買了兩支價錢跟不錯的羽球拍一樣的壁球拍了 ><~

 

初學者,即使想盡量打在讓對方好接的牆面落點上,但還蠻常力不從心的,

是說,來打壁球的出發點,是有趣跟運動,

所以對於彼此力不從心的那些回擊,應該要心存感謝,因為跑得更多?!!

有時候會想著,這種超短跑的衝刺練習下來,在日常生活上,不曉得會不會有啥幫助哩?!

 

最後放些這陣子零散的玩壁球花絮照片囉!

 

A1 標準壁球場地大小為:寬6.4m x 長9.75m x 高6.4m,運動中心這不確定有否達標。

02.jpg                    

 

A2 打到天花板是難免的,這是已經有修復過的樣子囉!

03.jpg 

 

A3 拍子貼牆嚕過去也是難免... 

一開始是覺得打不到這種貼牆球(特別是反手拍),加上怕傷拍,所以直接放棄;

之後是知道壁球拍沒那麼脆弱,加上早晚得練到這一塊,所以就揮下去了~~

你一揮我一揮,久而久之就成這番景象了!

04.jpg 

 

A4 蘆洲運動中心壁球場有兩個場,場外另一面大面玻璃落地窗,白天採光很清透舒服。

05.jpg 

 

B1 我們的兩支壁球拍都是 DUNLOP 的

06.JPG 

 

B2 黃白的是Aaron的:BIOMIMETIC ULTIMATE, 132g, Balance:Head Light, $5,000 -> $3,000;

     藍白的是 V 我的 :BLACKSTORM CARBON, 137g, Balance:Head Light, $3,800 -> $2,660。

◎ 壁球拍的重量可分成以下級別:

  • 很輕 - 110 克 ~ 130 克
  • 輕 - 140 克 ~ 150 克
  • 普通 - 160 克 ~ 170 克
  • 重形 - 180 克或以上

07.jpg 

 

B3 Aaron 最新的羽球鞋是黃白系列的,跟這球拍是絕配呀。

08.jpg 

 

B4 趁剛買來時還沒下過場,多拍幾張紀念。(2015/03/06)

09.jpg 

 

B5 自己挑的拍子怎麼看都順眼

10.jpg 

 

B6 壁球由兩塊超耐久橡膠膠合而成,彈性較好的球通常被視為「快」,而彈性較差的球則「慢」。(一球$100)

可供識別的顏色有:

雙黃 - 極慢
黃 - 超慢
綠或白 - 慢
紅 - 中
藍 - 快

雙黃點球於2000年開始使用,目前已是競賽標準。

11.jpg 

 

C (2015/4/25)

13.jpg 

 

D1 2015/5/12 晚上,Aaron 他們環河扶輪社的例會活動是運動篇-壁球&桌球

很會打壁球的那位社友沒來,他只好臨危授命下場簡單教大家,我也理所當然變成了助教... 

14.jpg 

 

D2 男生由 Aaron 帶,女生由我帶,蠻新鮮的體驗。

我發現,有運動細胞的男生,不管有沒有打過羽球或網球,很快容易就上手,而且會立刻愛上呢!

15.jpg 

 

E1 例會這天,桌球租了兩個場地。

16.jpg 

 

E2 桌球可是 Aaron 的強項哩

17.jpg 

 

F1 Can & V

18.jpg 

 

F2 褓姆夫人、Jason、Can & Isas

19.jpg 

 

F3 每次例會結束都要來個大合照-正常版

20.jpg 

 

F4 猙獰版

01.jpg   

 

估計等 Aaron 手腕痊癒後,我們應該會[羽球‧壁球‧超慢跑]三樣一起來吧! 

只是三個月沒打羽球了,真的超~~~~想打的!!!!!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