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3 2014

01.jpg  

 

這輩子還沒親眼看過一向被視為既神秘又危險的火山

勉強要講比較相近的景觀,可能只有美國 Arizona 的 Meteor Crater(隕石坑)

雖然重遊峇里島是八月底就決定的事情,但知道有機會一睹火山- Gunung Batur 的風采,卻是在出發前一週才發現的驚喜!

 

巴杜爾火山(Gunung Batur)巴杜爾湖(Danau Batur)的觀光之旅比較常見的三種,

第一種,就是大部分遊客的選擇,到金塔馬尼(Kintamani)一帶,挑選一家順眼的景觀餐廳,邊用餐邊遠眺遠方的火山;

第二種,就是下到巴杜爾湖畔,從另個角度欣賞巴杜爾火山,當然,也可選擇划個獨木舟或請人開個小型遊艇遊湖唷;

最後一種,也是難度最高的一種,便是前一晚在當地小旅館住上一宿,

隔天清晨由嚮導帶領登山,約莫兩小時(含休息)後就可抵達山頂,

可在日出時分看到傳說中湛藍美麗的火山口湖,與峇里島的聖山-阿貢火山的日出,

要不是我們兩個弱腳,加上沒有考慮到要在這邊住上一晚,

我還真的超想加入這依舊活躍的登(火)山之旅!!

 

巴杜爾火山(Gunung Batur)海拔1717公尺,至今仍是座活火山,

1824 年以來,已經噴發了超過 20 次,平均每10至20年噴發一次,它被認為是峇里島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雖然它的噴發頻繁,但一般屬於輕度爆炸,只是偶爾散發出的熔岩;

1917、1926、1963年的三次大爆發夷平方圓百里,也形成了巴杜爾火山今日雙層吐火口的樣貌,

火山學家稱之為『雙破火山口』,

這意味著它是火山口內的另一個火山口也就像是一座火山從另一個火山的火山口升起

它被認為是在世界上火山口火山的典型範例之一。 

巴杜爾火山最近一次的爆發是在 2000 年,到現在火山口仍然煙霧升騰,

雖然如此,攀登這座火山大致上是安全的,當地的嚮導一向能夠掌握火山的最新情況。

 

A1 這天的雲層跟昨天一樣又厚又多,甚至有霧茫茫的感覺,這...應該不是火山一直吐著煙圈帶來的錯覺吧!

02.jpg                    

A2 壯觀的巴杜爾火山(Gunung Batur)

03.jpg 

 

A3 先前火山噴發岩漿流過的地方,還是呈現一片焦黑,

想到要順著畫面中的山路攀登上去,還真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呢!

04.jpg 

 

B1 暗暗慶幸,這邊的風景幾乎都有拍 raw 檔,不然天色這麼糟糕, jpg 出來的真的不能看啊!

05.jpg 

 

B2 左:巴杜爾火山 / 右:巴杜爾湖與另一座火山 (是聖山阿貢火山Gunung Agung嗎?)

06.jpg 

 

B3 有一瞬間讓我回想起在 Hallstatt 看到的詩畫美景

07.jpg 

 

B4 想像大好天氣時的湖光山色會是如何的迷人跟壯麗

08.jpg 

 

C1 離去前,在停車場請 Dody 幫我倆跟火山合照紀念。

09.jpg 

 

C2  

10.jpg 

 

D1 SARI Restaurant 這家景觀餐廳的03號桌,正中火山!

11.JPG 

 

D2 Kintamani 有數十家依山而建的景觀餐廳,邊吃午餐,邊看不曉得啥時會再噴發的火山,還真是特別的經歷。

12.JPG 

 

D3 選擇了方便的 buffet,一人 Rp. 80,000,這邊只加收10%的XX費,加上小費我們付了 Rp. 186,000.

回來後爬文,發現大家對 SARI Restaurant 這家餐廳的評價普遍就是-地點很好、食物SOSO,也的確如此,

但基於今天的出發點是看景、也不想花太多時間跟錢在吃上面,所以 SARI 對我們而言算剛剛好囉!

P.S. 蝦餅超好吃!!

13.JPG 

 

D4 聊著聊著,想到若火山這時噴發了怎辦?

Aaron:『Dody(我們的包車司機) 應該驅車落跑了

Vivian:『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就待在這邊看呀,火山岩漿應該不可能流這麼遠後又逆流而上!

14.JPG 

 

D5 這家餐廳有兩樓,正門口跟停車場在1F,1F跟B1都有餐廳,這張是B1餐廳"內"。

15.JPG 

 

D6 除非真的客滿,要不然大家肯定全往外頭擠~

要真的客滿,也別忘了先跟 waiter 說聲外頭有空位時要外移。

16.jpg 

 

D7 木雕,也是峇里島觀光的重頭戲之一呢。要是老爸來了,肯定深陷木雕石雕觀光村了!

17.JPG 

 

E1 Kintamani 的山路就是這麼狹窄,所以前面塞住時,想超車也過不去...

記得快抵達這一區時,就有路邊收費(Rp. 20,000)的了...(OS:收看火山的費用嗎??)

18.JPG 

 

E2 餐廳名字- SARI Restsurant

峇里島常看到 SARI 這個字,問了下 Dody,原來 SARI 是指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意思。

19.JPG 

 

◎ 延伸閱讀

峇里島Bali(11) 如詩如畫‧純樸寧靜【巴杜爾湖畔】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