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 由於本篇心得是[謎走時空]的另條路線,故本文內容有部分(大量)copy自23世紀那一篇。

 

《謎走時空》原訂於2013/12推出,

但據說 RMT 為了讓場面能夠更加浩大、遊戲能更完整呈現...,連場地都重找了(原本預定在《美子》跟《海格力斯》那地點)

最後延至2014/4,在我們的地盤,也是 Miss GAME 附近的三重三和路上推出。

記得去年看到《謎走時空》的文宣時,一整個熱血沸騰、叫人好期待...

但在2014/1玩他們有點緊急推出的《美子》跟《海格力斯》時,

可能因為是體驗場...等等因素,很多小瑕疵讓我們玩得不盡興(EX:時間還沒到,工作人員就衝進來解最後一道題,解完還剩五分鐘@@)

當時真的很怕《謎走時空》匆忙推出也有這種情形發生,

幸好...等待算是值得的!!

 

02.jpg   

《謎走時空》算是中上之作,但離經典之路,感覺就差那一步...

個人覺得,這遊戲有幾個地方若稍做修改、某些點再將之強化後,

它可以變成一個很有震撼力的經典遊戲的!!

Anyway,在目前的逃脫遊戲中,這絕對是不得不體驗的一場(三場)。

 

【謎走的玩法】

《謎走時空》共有三條路線可供選擇,分別是14世紀古老魔法陣20世紀沒有色彩的世界23世紀瘋狂實驗室

每條路線又各有六種角色可扮演,

所以要完整體驗RMT這場年度鉅獻的話,可要來個三次唷!!

 

遊戲的前45分鐘,全部的玩家(三組18人)會分別在9個房間內探索,

每組遊走的房間是六個,每個房間的時空會有兩組玩家輪流進去找尋屬於自己那個時空的線索(9*2/3=6)

這種『交錯』的玩法,很新鮮,在運作上竟然沒有亂掉的情況,很厲害也值得稱許...

45分鐘後,三行18人會透過蟲洞抵達每條路線的最後一個時空。

 

原本一直以為遊戲前半段,三條路線各走各的,到後半段才會集合到一個大空間去(記得玩《美子》時工作人員如是說)

但其實不然... 反倒是前半段有『交錯』而不『重疊』,後半則完全獨立呢!

 

而對於每條路線的玩家而言,六個房間內會各有一個屬於自己那個世紀的能量碎片

蒐集一個可以延長遊戲時間2分鐘,最久當然就是蒐集到完整六片-延長12分鐘

 

有趣的事情就來了...

Q需要蒐集到完整的能量碎片嗎? 蒐集到完整碎片對過關有沒有幫助?

A:蒐集碎片的目的是延長遊戲時間!

由於45分鐘內要摸完6個房間,等於一間只有7.5分鐘,所以若是一個房間卡關太嚴重時,建議先跳下個房間。

下個房間也許比較容易,多蒐集一個、同時多體驗一個房間,會是比較明智的作法。

最理想的狀況是,全部的房間都要體驗到,同時拿齊全部的能量碎片,

但能拿齊,通常也代表這組能力無庸置疑,有可能就不需要多餘的時間來幫助破關,

僅剩的好處,難道是...可以很大聲很驕傲的告訴全世界:『我還剩下XX分鐘唷!!是嗎?

 

而在三週前,第一次經歷 23世紀瘋狂實驗室(據說是最難的一條路線)的洗禮後,

大家這回似乎比較快進入狀況,總算順利蒐集齊6個能量碎片,

蒐集完後約剩下三分鐘,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也終於體會到提早蒐集完,可以站在蟲洞聊天等待的輕鬆心情。

 

所以這場我們的遊戲時間延長了12(2*6)分鐘,

前半 45分鐘(固定的),後半25+12=37分鐘,結束剩下 4分36秒,

這樣回推的話,等於我們蒐集到四顆就足夠,

沒到最後,誰能知道自己究竟需不需要需要幾顆能量碎片呢?!

※ 時間的掌握,在後半部很重要唷,因為每題都需要解出來的!!

 

【亮點與驚喜】

除了先前提到的,遊戲分為前半部(三條路線交集而不重疊)、後半部(三條路線完全獨立),這種模式運作得很流暢之外,

這也是第二個我體驗到有「五感」設計的遊戲(23世紀)。

小可惜的是...很特別很少見的那兩感,跟《逃吧!沈睡的RG7b》相較,題目做得不夠高明啊!

(真的是我對 RMT 要求比較高嗎?!)

 

除此之外,《謎走時空》光打著有百坪12種時空環境這種事情,就可以想像場景會有多變化多端,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特色,玩家們在裡面穿來繞去,中間還夾雜時空走廊,

玩這一場下來,眼花繚亂,覺得異常充實呢!

 

【場佈與機關】

相較於先前幾檔 RMT 的遊戲,我覺得《謎走時空》明顯偏向較華麗&歡樂(特別是在時空穿梭這橋段時),

同時過關率感覺也拉高,這是台灣逃脫圈的一個趨勢吧!

各大工作室應該也都時時刻刻注意著玩家們的喜好脈動,期許自己下一個遊戲能打中當下玩家們的胃口。

 

14世紀沒有色彩的世界」前半部六個小房間的場佈,讓我們玩得很開心~

特別是第一個房間的進場方式,太有趣了,

而某一間特有的佈景味道,我還在那邊聞來聞去,完全不管隊友解題狀況去了 ><"

 

小可惜的地方在於,有些道具有毀損、機關小失靈...等情況,

不過這些時候,工作人員都會視情況來個危機處裡,雖然小小美中不足,但還能接受。

 

【謎題與線索】

大體來說,謎題都算 2-4 顆星難度(總共五顆星的話),這邊並沒有所謂大魔王難題,

主要需要觀察力想像力,不需要複雜的計算,

要注意的是,每個職業角色所擁有的道具要記得隨時帶在身上,可別在時空轉換的時候,遺漏在前一個房間了~

它們絕對都有用途卡關時,不妨把玩一下這些道具,再琢磨一下題目,或許難題就迎刃而解囉!

只要時間控制得當,大家通力合作、解自己擅長的類型題目,過關應該不會太難的。

 

線索部分,很多看得到,但可能一時沒想到,

有道是集結玩過各種不同類型密室後,玩家本身所具有對場景掌控的一些變化方式

將之使用下去就對了!

 

聽聞傳言 20 世紀較 23 世紀簡單一些,

但,是我們變弱了嗎?感覺不太出來耶~

以時間來看的話,也僅僅差在遊戲前半部,能量碎片有蒐集齊全,且時間有剩而已,

後半部過關時所剩的時間兩世紀是差不多的...  

 

【故事與脈絡】

《謎走時空》的故事架構很宏大,以 Mr.Riddle 為故事的主軸去鋪陳延伸,

我承認,我看得有點霧煞煞(解謎、看多變場景都來不及了,劇情只能放晚些了解)

而聽了工作人員的講解後,很明顯,這還有續集呀~

我懷疑我腦海裡的故事還能不能延續下去唷

 

03.jpg   

說,這場遇到的兩個工作人員,也就是一直跟著我們的那兩位,也被我們歸類在天使組唷!

 

A1 這場我扮演的角色是小丑,幸好遊戲過程中不需要耍雜耍,不然大家應該會忙著幫忙撿吧! 

02.jpg    

 

A2 Aaron 拿的是八卦

03.jpg

 

A3 Brian 的道具,也被我拿來穿搭一下:P

04.jpg

 

B 14世紀的後半部,在混亂中順利結束。

05.jpg     

 

C1 RMT這次真的大放送,可以在遊戲場景內拍好多照片呀~~

06.jpg

 

C2 左起:教授、昆達(新成員)、東宏、小布、小妹我、Aaron

07.jpg

 

C3  今天一直當背後靈的小布,也是今天兩場的大功臣唷!

他也不諱言這兩場剛好都是他較擅長的類型,還說不好意思搶了大家的題目,呵呵~ 

08.jpg

 

D1 是為了呼應主題嗎? 怎麼大家衣服的顏色都偏灰暗...

09.jpg     

 

D2 

11.jpg

 

E 集合地點

10.jpg

 

F 玩過20世紀,才能拿到20世紀的酷卡唷~

12.jpg

 

【遊戲簡介】

 

[官方宣傳影片]

 

 05.jpg   

原來...傳說中有座神秘的地下城,蘊藏著巨大能量,足以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每扇門背後,都是不同的時空環境,守護地下城真正的秘密。

來自世界各地的探險家,為了尋找穿梭時空的真相,紛紛冒險進入地下城,

卻接續地離奇消失,地下城也從此失去蹤跡。

 

04.jpg

 

「她不見了....她不見了!」Mr. Riddle 為了尋找她的蹤跡慌張地說道。

他在房間裡翻箱倒櫃希望能發現一些她失蹤的原因,才發現要找到她就必須潛入時空錯亂的地下城中。

但因為時空的錯亂,讓 Mr. Riddle 逐漸失去記憶,

為了讓來自各方的時空旅者能夠找到他們,於是留下了一封信和一張時空地圖,

希望各方時空旅者在潛入地下城時,除了能找到他們外,還能尋找出地下城的秘密...

06.jpg  

 

<Riddle 4:謎走時空>是RMT遊戲團隊打造百坪電影場景,

共有12間時空場景,分為三條冒險路線,而且還外加了18種角色扮演。

如此複雜的設計,卻又能打造出身歷其境的遊戲,好玩的程度讓人讚嘆!

如果三條路線都完成了,整個故事的脈絡相信你也就能夠串起來了~

07.jpg  

 

[路線及角色說明]

 

14世紀:古老魔法陣

 

奇怪的符文咒語

 詭異的蠟燭燈光

 這裡似乎正舉行著神秘的儀式

 

在你一籌莫展之際

地上的魔法陣卻突然散發耀眼的光芒!

14-1.jpg 14-2.jpg 14-3.png  

 

20世紀:沒有色彩的世界

 

黑白照片、老舊收音機

你宛如闖入一齣默劇

正漸漸走向崩壞的結局

 

或許

只需要一點光亮與色彩

你就能扭轉劇情

拯救這個黑白世界……    

20-1.jpg 20-2.jpg 20-3.jpg 20-4.jpg 20-5.jpg 20-6.jpg  

 

23世紀:瘋狂實驗室

 

打開門,一片漆黑

你知道必須盡快恢復實驗室的運作

否則時空將再次錯亂

 

然而未來科技的驚人發展

早就超乎你的想像……

 

歡迎來到瘋狂實驗室! 

23-1.png 23-2.jpg 23-3.jpg 23-4.jpg   

 

1. 每一場次將有3條路線同時進行。

2. 路線名稱為最終目的地,到達之前會經歷大量的時空冒險。

3. 各路線之時空體驗將有少部分重疊,但解謎過程「完全不同」,歡迎踴躍挑戰!

 

[角色扮演及職業玩法]

冒險開始前,同一組的成員將會各自擔任不同的職業,且擁有獨特的配件與道具。

在冒險的過程中,一切的經歷將會與你的職業息息相關,甚至擁有拯救隊伍的力量!

 

[大型互動機關]

為了營造更加身歷其境的冒險過程

《謎走時空》不僅呈現逼真場景,更打造眾多大型的互動機關

宛如置身電影情境當中,你將經歷一段不可思議的冒險,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

 

各位旅者們,準備好接受這場挑戰了嗎?

Riddle Me This!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