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12 

 
 

2005年10月9日,當時才五個多月大的小雪貂蛋捲來到了蛋蛋窩,是老公送我的生日禮物,
聰明、可愛、漂亮、親人、好奇心很重、活動力旺盛、討人喜歡的她,
在 2012/2/27下午 離開了我們,
突然的離開,讓我們很錯愕、難過、不捨與分外想念!

捲捲去年十一二月時,明顯變瘦,較常拉肚子,也有部分掉毛(非腎上腺腫瘤),
照了X光、超音波、抽了血,拔牙洗牙,
血清生化檢驗的數值,肝、膽指數都偏高,
其中免疫球蛋白數值(Glob)的偏高,讓醫生懷疑有可能感染 Aleutian disease(阿留申(森)病毒)
由於阿留森病毒目前無藥可醫,醫生針對捲捲其他症狀開藥吃,

之前有問題的牙齒處理好後,捲又慢慢胖了,毛也開始長,
1/17的檢驗(Glob)又回復正常,讓我們鬆了一口氣,還跟我們一塊回彰化過年,
之後每隔一兩週我們都會帶捲回醫院走走,拿拿藥,也讓醫生看看,
捲也很爭氣,之後一個月精神回到跟以前一樣,每天追趕跑跳碰,
說她一天吃個八餐都不誇張,小胖妹一個,
跟蛋爸兩人還很開心地說,捲捲一定可以活到10歲的!

孰知,大概從2/20(週一)開始吧...
捲當時的精神狀況很好,但突然…她好像不太吃飯喝水,也不愛吃她最愛的營養膏、零食,
完全不吃,硬要她吃的話,還會有反胃想嘔吐的現象,

到了2/22(週三)晚上,覺得捲捲真的變得很怪,
不吃不喝,雖然在活動,但活動力下降了,而藥也剛好在這一兩天沒了。

由於固定去的醫院週四公休,我們週五(2/24)晚上連忙帶捲去,
醫生說由於開給捲的藥物含有類固醇,必須一直服用(我們不曉得),
抽血檢驗,發現全身脫水,
先前令人擔憂的Glob數值也飆高,若真的是阿留森病毒,會攻擊腎臟,
當天也只能拿了藥,帶回家給捲捲吃。

週六(2/25)週日這兩天除了強迫捲吃藥外,蛋爸也硬餵食捲捲吃我們自製的鴨子湯及喝水,
無奈捲真的完全沒食慾,整隻病奄奄,雙眼無神,完全沒有變好的跡象,嚇壞我們了。

由於週二中午在彰化有場婚禮要參加,週一(2/27)早上蛋爸載我去搭高鐵,
跟著馬上再帶捲捲去醫院,
醫生立刻給捲抽了血,數值顯示,腎臟已經嚴重受損,不一定能恢復功能,
跟著打了一針補充水分的針,把捲放進供應氧氣的保溫箱觀察。
蛋爸在旁邊陪了捲捲一個小時後,12點多暫時離開。

下午兩點半,可怕的事情就發生了…
人在彰化的我,突然接到蛋爸的電話:『老婆,剛亞馬森打來說捲捲走了。
完全不敢相信這件事情的我,邊哭邊跑下樓叫我爸載我去搭高鐵…
一路怎麼回到台北的已經忘記,只是一直哭一直想,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蛋爸趕回醫院,醫生說他認為捲應該是阿留申病毒導致腎衰竭而離開
病毒一旦發作,侵襲的速度很快…
強忍心中的難過跟眼淚,謝謝醫生對捲捲六年多來的照顧後把捲接走,跟著到車站接我。

在車上,我(們)一直抱著捲捲,不停哭也一直跟她說話,
捲捲,爸比媽咪好捨不得你好捨不得你(你離開得太突然了);
捲捲,爸比媽咪知道你已經很努力很爭氣了;
捲捲,你不孤單,爸比媽咪一直陪在你身邊;
捲捲,你一直都那麼聰明好動,現在多了翅膀,可以玩耍更多地方了;
捲捲,你永遠都是最漂亮最可愛的;
……
捲捲,爸比媽咪最愛你,永遠都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