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0.09.01 05:07 pm 
 
又一樁生態浩劫!原本被人類飼養的貂,由於遭到不明人士侵入農場將這些動物釋放,造成希臘5萬隻人工飼養的貂四處逃竄,希臘民間團體擔心這些長期受人工飼養的貂,恐怕無法適應野外生活以及炎熱氣候,而無法存活,造成生態浩劫。

這起事件位於希臘北部皮草盛產地卡斯托里亞附近,根據當地警方表示,上週六二處貂養殖場所飼養將近5萬隻的貂,遭到不明人士侵入農場,並將飼養的貂從籠中放出。

當地電視台甚至還拍到民眾事後企圖追回已逃脫的貂,根據希臘毛皮育種者協會表示,「這些逃脫後的貂恐怕無法適應8月炎熱的氣候,可能就此活活熱死。」根據初步統計,這次貂逃脫所造成農場損失恐怕超過100萬歐元。

英國動物保育團體也曾在1998年9月時無預警釋放8千多隻人工飼養的貂,其中約有2千隻逃到農場附近掠食,為了民眾安全,當地政府甚至呼籲民眾必須注意門戶以防這些具有野性的動物入侵,芬蘭也曾發生野放貂,四處亂跑被車輛撞死的意外。

根據美國皮草協會(Fur Commission of USA)指出, 歐洲貂目前在歐洲地區屬於相當瀕危的肉食動物,過去常見於俄羅斯烏拉山區到西班牙一帶,近年來因美洲貂被引進,加上棲息地遭到人類破壞,數量已經逐漸減少。

◎ 延伸閱讀
2007 丹麥農場5000隻水貂勝利大逃亡
2007 德國養貂場被破壞, 一萬七千隻貂逃竄

怎麼歐洲這種事情特別常發生的樣子...
美國一樣是繁殖雪貂的大國,就沒聽說過 ><
希望這些貂兒可以熬過炎熱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