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三月,是蛋捲要打疫苗的例行月份,
連日的陰雨綿綿,
我終於敲到一個天氣還不錯的日子,帶著捲塔一同前往亞馬森動物醫院。

我大概一年沒見過小胖醫師了,(去年八月是蛋爸帶塔去打預防針的)
小胖醫生沒啥變,院內倒是多了兩個親切又喜歡雪貂的助理。


蛋捲 - 760g (2009/03/10)
小胖還是那麼喜歡捲,不是張大嘴巴作勢要把捲的頭吃掉,
就是把她攬在懷裡,揉揉頭與耳朵,讓頑皮的捲乖乖入睡。


蛋塔 - 930g (2009/03/10)
而當小胖看到塔時,對塔說:『你怎麼了,眼睛哭成那樣~』
我只好幫忙回答:『醫生,蛋塔吃飼料就常常吃到流眼淚,可能是太好吃了!』

在幫捲做完基本檢查後,就要進行今天的偉大任務-打兩支預防針!
猶記得去年搞不定捲,到最後只好使出麻醉此招,(辛苦捲了)
今年橋了半天,還是搞不定,
逼不得已小胖只好把捲抱進要麻醉的房間,
等我進去要幫忙時,小胖竟然成功地『打到了』,但是針也歪了...
(可見捲扭得多誇張,抓脖子這招也不行哩)
所以只好換了針頭後重打~嘗試了好幾次後才搞定,
辛苦醫生,也辛苦捲捲了,挨了那~~~~麼多次針,媽咪秀秀唷!!

除了打針,在今天的檢查與和醫生的聊天中,有了下面幾個重點心得:
1) 蛋塔上面兩顆犬齒,蛋捲上面兩顆犬齒+下面一顆,真的快不行了...
2) 塔的耳朵比捲乾淨!! (平常幫他們清耳朵時,總覺得塔的比較髒呢,可能只是清到外側而已)
3) 拔牙的標準步驟是~先洗牙再拔牙,費用大概是3000起跳 ~___~
4) 雪貂的胖瘦,主要是看脊椎兩側有沒有肉,肚子是其次的判斷位置。
5) 小胖那邊得到消息說,貂進口的檢疫期延長到半年,等可以出售時不就都變大貂了...
(消息待查證)
6) 離亞馬森最近的捷運站-"內湖站"五月要通車囉,搭捷運的朋友就比較方便了。
7) Q:台灣買得到的貂飼料到底營不營養?!
雖然台灣買得到的貂飼料在世界各地的排名都在中後半端,
但醫生說了一句話:『貂是有經濟價值的-貂皮大衣』,(雖然與我們養的屬不同品種)』
正因為他有經濟價值,需要大量繁殖,
所以關於貂的的一些文獻報導及統計數值的正確性,會較其他的稀有動物來得高(譬如:蜜袋鼯),
他是覺得台灣買得到的這些(ex:Marshall、Vita、Versele等)的營養是夠的。
蛋媽我個人認為,在台灣,我們除了盡自己的力量買到較能接受的飼料給寶貝們吃外,
還要給予他們新鮮的水飲用,
更重要的是,每天讓寶貝貂們有足夠的空間與充分的時間玩耍嬉戲,
心情好、活動力夠,才會健健康康康嘛:)
當然也別忘了該打的預防針、該做的健康檢查...等。

8) Q:飼料牌子的選擇?
今天小胖有講到一款:

他說這"牌子"是動物園進飼料的牌子,(蛋白質38%,脂肪20.5%)
五花八門、珍奇異獸的動物的飼料,Mazuri都有出...
台灣買得到,但是貴呀...營養價值部分,見仁見智囉!
蛋白質與脂質的含量比例與營養價值真的有"絕對"關係嗎?這也是我最近在想的一個問題。

【附錄】捲塔的預防注射紀錄
◎ 蛋捲(先靈狂犬病不活化疫苗+先靈幼犬專用疫苗)
1. 94/12/24 (體重:810g,體溫38.6度C)<僅先靈幼犬專用疫苗>
2. 95/01/21 (體重:770g,體溫38.6度C)<僅先靈幼犬專用疫苗>
3. 95/03/04 (體重:850g)-----------今日加打狂犬病疫苗,日後一年一次兩劑。
(2與3間隔較久是因為捲感冒了一下,所以等她復原再繼續,日期上差了兩週在可容許範圍內)
4. 96/03/11 (體重:840g,體溫38.2度C)
5. 97/03/09 (體重:800g)
6. 98/03/10 (體重:760g,體溫38.3度C)
◎ 蛋塔(先靈狂犬病不活化疫苗+先靈幼犬專用疫苗)
1. 95/08/31
2. 96/08/20 (體重:950g)
3. 97/08/10 (體重:86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