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帶捲塔看完醫生後,心裡一塊石頭才放下。
孰知也從那天換新飼料(MARSHALL)開始,捲塔也開始不對勁。
當初換的初衷是希望他們變胖點…誰知適得其反。

一開始捲有吃一點點,沒多久完全絕食,只喝水,連硬塞都不願意吃。
塔則是笨笨地,餓的時候多少吃一點,就這樣過了一兩天。
我看捲絕食不是辦法,於是週一約了ORANGE在『家有寶貝貂』,
想試試看捲吃不吃舊款飼料...
結果是都不吃,包括那邊所有種類的飼料也都不吃。
捲...持續絕食中。

週二下班回來,塔竟然在嘔吐!吐了兩輪,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
而且一副病厭厭的樣子,飼料也不吃、也不愛玩、懶懶的沒有動力。
心急如焚的我,當下把新飼料全收了,換上他們以前的舊飼料 – 貂族晚餐,
神奇地,蛋捲開始吃了,不在我手心的飼料她也吃了…
而蛋塔依舊不吃,明明很餓,頭都湊到飼料盆旁了,還是走掉。
更糟的是,週三早上起來,蛋塔拉青屎,
天呀…因為沒有進食,所以便便都是膽汁的顏色,
趁著中午溜回家(找修熱水器的人來)順便看看蛋塔,更嚴重了~
完全不動,不吃不喝、毛也不順、眼睛張不開,真的好擔心!
於是馬上打電話給劉醫師,敘述了一下情況,醫師請我要帶過去一趟!

五點半準時落跑…為小JOG加滿油,
六點帶著他們二度前往亞馬森動物醫院。
醫生一看到塔就說很沒精神(虧那時已經比白天有精神了點耶~)
先幫蛋塔觸診,說肚子裡都是氣體,
跟著檢查糞便,我們看到顯微鏡下的糞便充滿細菌,某一種特別多,
正常的糞便裡應該有各種細菌,彼此制衡著,現在卻是某一種獨大,
就是這一種細菌造成腸胃發炎,
原因跟換飼料有關,並不絕對是飼料有問題,可能是飼料的轉變造成腸胃不適應,
某種細菌繁殖旺盛,發酵產生氣體,進而上吐下瀉、無食慾。
而且塔塔嚴重脫水,今天量體重剩下0.85KG(四天前還0.91耶)。
醫生說要馬上打針才來得急、藥則是三餐餵,
甜的藥還沒有來,如果蛋塔真的不愛,週六再過去拿甜的藥,
幸好當時試餵的狀況蠻順利的,塔沒有強烈反抗,
挨那一針就真的痛了,不是打針下去的痛,而是打進去的藥在痛(止吐用)。
好心疼唷 ~~~>__<*~~

而蛋捲尾巴掉的毛似乎有往根部發展的趨勢,
醫生再次拔毛檢查,但是確實沒有任何病菌。
我問醫生是否有可能是黴菌,醫生說真的不太可能,
但若是一直找不到原因,就來搞個培養基,
約五~七天觀察期,看有沒有黴菌滋生出來。
捲今天的便便有點拉,但是還算正常。

帶捲塔看完醫生餓扁的我,一路飆回三重(說飆也還是花了30分鐘才回到),
奔向肯德雞買一份我最愛的卡拉雞腿堡套餐,
外加一顆『蛋塔』,嘿嘿~吃此塔、補彼塔囉!
櫃臺幾位工讀生對捲塔議論紛紛,邊問問題、邊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
當時櫃臺只有我一個客人,
索性我就讓捲塔出來晃一下,讓他們見識見識 :)

塔現在仍在昏睡,捲在他的懷裡,
希望睡醒的塔,會有食慾,去吃點 貂-族-晚-餐 囉!
加油!!

P.S. 醫生笑說,別再讓他們嘗試MARSHALL飼料了,
可是才剛買一大包,花了我八九百塊耶~~:S
P.S’ 看來蛋捲真的比較聰明耶,知道新飼料對她會有不好的影響,
所以才搞絕食這一招!,真的是這樣嗎?!

第二次自己騎車到內湖,在半路竟然還可以為別人指路耶~
有個ㄅㄟㄅㄟ問德安百貨怎麼走,
這不恰巧在我去亞馬森的路上嗎?!
我告訴他(此時在民權東路某段上),
碰到成功路左轉直走,就會看到德安百貨在左邊 J
YES~這是我今天的日行一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