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汀洲路三段的寶藏巖聚落,於2004年由台北市文化局正式登錄為台北市第一處聚落型態之「歷史聚落」。
歷經2006「台北藏寶」計畫及2007~2009研究階段,本團隊2010正式進駐營運。
寶藏巖聚落的地景特殊性,刻畫出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沿著山城構築錯落的風貌。

多元的移民族群以漸進的自立營造模式,有機演繹出與地景山勢共構的聚落特質。
在既有居民環山簇居之外,活化保存的政策同時引入「藝術駐地」與「青年會所」創意,
希冀「寶藏家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及「國際青年會所」三大計劃,能以「共生」精神,創造聚落美好未來。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Treasure Hill Artist Village)裡,只要稍微用點心,你會發現處處是藝術、處處有小驚奇,
接著就帶大家一塊來看看我們的一些發現吧!

A1 從停車場往村的方向走,沿途是"某位"藝術家整面的大型創作。


A2 可愛七彩版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地圖,
若在裡面迷路了,不要緊張,請撥打:02-2364-5313 #132


A3 好久沒有摸到這種郵筒了...


B1 在哨亭入村登記處登記後往內走,先映入眼簾的是寶藏巖寺


B2 寶藏巖寺


B3 栩栩如生的石獅子


B4 虔誠信徒的香火不斷


B5 寶藏巖寺建於17世紀末(清朝)。


B6 廟中有廟


B7 廟中有廟


C1 剛好遇上16:00的導覽,稍微聽了一下,我們就往前尋寶去囉!


C2 藝術村裡有很多我們看不太懂的作品,老公說:『看不懂的,就是藝術!


C3 聚落就從這邊開始。
藝術家住的地方,會標明是這是藝術家住房,甚有藝術家的名字等;
一般居民的也會標上寶藏家園,為居民住所、請勿進入...等小告示牌。


D1 橘色X亮眼招牌,這是尋寶坊,裡面有蠻多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相關資訊可查閱。


D2 尋寶坊也提供餐點服務


D3 尋寶坊


D4 兩個年輕人被拱著上前當MD


D5


E1 陳舊屋頂的對面,是高聳的大樓。


E2 騎著我的光輪兩千準備去打魁地奇囉!


F1 拼貼藝術?


F2 你會想走水泥還是金屬橘的樓梯?


F3 左邊是某藝術家住房


F4 暗示大家在這邊拍張LOMO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隨拍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