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 星期日 *天氣晴
蜜月旅行第二天

【羅浮宮‧巴黎‧法國】AM10:15 - PM01:20



票價:九歐元/(成)人
每月第一個週日可免費參觀10/4剛好是10月第一個週日,所以我們就免費進入囉!(這當然是你有先規劃過)
交通:從我們飯店的13號地鐵Pernety站上車,轉乘1號地鐵至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即可從羅浮宮底下直接進入;
若從另個方向-14號地鐵Pyramides站下車就會從羅浮宮上方進入(玻璃金字塔主入口),人潮會大排長龍唷!

羅浮宮(法文:Musée du Louvre)倫敦的大英博物館美國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並列世界三大博物館,
繼2006年去了大英博物館、2009年來到羅浮宮,看來2012得再去一趟美國囉!

這天早上八點多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後,搭了不是黃色的小黃到飯店寄放行李後,就前往羅浮宮了。

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
由廣場面向玻璃金字塔,金字塔下方為拿破崙廳,
ㄇ字形的建築部分:左方為Richelieu館,中間為Sully館,右方為Denon館,
每館皆為地上三層及地下一層,總藝術收藏品達40萬件。
各個收藏室之間常常沒有連通,所以看完一處想往另一處發展時,常常得又上又下的繞一大圈,
即使只是選擇有興趣的部分參觀,還是需要不少體力呢!

從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下車後到達羅浮宮B1外,所看到的第一眼-倒金字塔!!
之前在看你拍的羅浮宮照片時,超羨慕的,今日終於換我親眼見識到了!


近拍一張

小說[達文西密碼]裡傳說中的聖杯就埋在[小金字塔]下方唷


若從Pyramides站下車,就得從1樓玻璃金字塔主入口排隊進來,左方為安檢處。

在玻璃金字塔內部拍個照留念,
不要不小心出去唷,因為出去後又得排一次隊進來呢!

第一個目標,從Richelieu館看起。

漂亮中庭(應該是Cour Marly),能在這邊拍婚紗照的話就太幸福啦 ^O^

漢摩拉比法典(The Code of Hammurabi),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有系統法典。

埃及的獅身人面像

米羅的維納斯(羅浮宮鎮宮三寶之一)

勝利女神(羅浮宮鎮宮三寶之二)

蒙娜麗莎的微笑(羅浮宮鎮宮三寶之三)

早上剛到羅浮宮時人潮還好,中午時分已經開始擁擠囉!

拿破崙三世廳

傳說中的金字塔

左方為Richelieu館


走在羅浮宮裡面,即使只是單純看看它的牆壁、迴廊,
都覺得是在欣賞一種藝術;
很多晃過眼前的作品雖然叫不出名字,或是不懂它的美麗,
但都可以感受到它的歷史與珍貴唷!
等以後有更充裕的時間來到這裡時,再好好揮霍這欣賞藝術品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