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巴黎行程後,我們搭乘SNCF的TGV來到瑞士。
在巴黎到瑞士 Zermatt(策馬特)的途中,停靠了 Basel(巴賽爾)、瑞士的首都 Bern(伯恩)及 Visp。

Zermatt 在阿爾卑斯山的山腰上,
待在那邊兩天裡,有一天我們搭乘齒軌登山火車到 Gornergrat 去眺望 Matterhorn(馬特洪峰)、冰河遺跡及一些雪景
另一天搭乘小型空中纜車及大型纜車前往 Klein Matterhorn(小馬特洪峰),沒多久後,天空開始下起雪來,越下越大...美不勝收
之後繼續用 Eurail France-Switzerland Pass 搭火車到Geneva(日內瓦),
在那邊也走了一些點:列馬湖上的噴泉、聯合國總部、盧梭故居、市政廳、St. Peter 教堂、舊城區等。


Basel(巴賽爾)-萊茵河畔


瑞士首都Bern(伯恩)-市集


在上Gornergrate的路上,即可看到大名鼎鼎的Matterhorn(馬特洪峰)
*很多瑞士進口的巧克力包裝上面的那個山峰,就是這個唷!



Zermatt街景一角


下雪的Klein Matterhorn(小馬特洪峰)


列馬湖(Lac Leman)上的大噴泉(Jet d'eau)
高140公尺,噴水時速最高達200公里。



聯合國歐洲總部(Palais des Nations)

arrow
arrow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