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來到Oklahoma後,陸陸續續地也認識了一些大哥的朋友,
有時會一塊吃個飯、買個東西、或者出遊去,
在他們得知我即將離開美國時,有幾位就提議一塊吃個飯幫我踐行囉!
地點我想一定是大哥決定的!
因為他嘴裡唸著要去吃『德國豬腳』很久了...(強烈懷疑中)

店名 - Royal Bavaria (Bavaria是德國的意思),講得出來的人很少,
但只要說,就是那間德國豬腳餐廳壓,大家就會心知肚明。
雖說是豬腳,但要在此強調一下,它並不是台灣人口中的豬腳,它是豬的小腿肉
不敢吃台灣豬腳的我都吃了,可以拍拍胸脯保證所言皆真!

參加此飯局的有:大鈞&沚立、德祐、軒志、謦依、一個剛來的、大哥及我。
08/28剛買新車的德祐,很興奮地說要載大哥跟我,
於是我就變成了德祐新車的第四個乘客,右後方座位的第一個乘客唷!
第一次坐到『這麼新』的車耶!



一進屋內,接待是位穿著特別的女侍(不確定是否為德國傳統服裝),
個人覺得像是牧場女孩的服裝:P


Ham Shank

遞上的菜單,為德文與英文並列,我是幾乎都看不懂啦!
最後選擇美食家必點的 - ham shank(所謂的德國豬腳),與德祐share一份。


靴子造型的酒杯,一公升、兩公升,喝起來真過癮!

飲料部分,則是點這家店自釀的有名啤酒,
大哥點2公升boot beer,德祐與我點1公升boot beer,
靴子造型的酒杯,喝起來也需要技巧的,
否則一咕嚕氣泡往你嘴巴鼻子衝,可會叫天喊地都不靈的。

店內點啤酒,要出示證件;不只出示,應該說是被沒收。
在你點啤酒的當下,waiter就會把你的證件收走,直到結帳後要離開時才會還你。
有幾位朋友想喝,卻沒帶證件啦!(噓~只能偷喝別人的)
若沒有駕照、沒有state ID card的,就只能帶護照!(麻煩呀)
幸好我有state ID Card :b
※美國法定允許喝酒的年齡是:21歲,據說美國人很自制的。

有幾位朋友是這兩個月才來美國的,有的是念碩士、有的念博士,
看著他們才剛要開始這新鮮的生活,而我卻正要離開,心中難免百感交集,
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慢慢融入這邊的生活,
也認識了越來越多的同學與朋友,
更重要的是,在不同的文化與生活模式的天空裡,收穫是與日遽增的。
我也在這段時間裡,
了解到先前GVO的老師們常告訴我的一句話 – 好好去體驗那邊的文化!

這個晚上,屋外有現場樂團演奏,
不認識的男男女女,三不五時會上去扭一下,
我害羞啦…除非再讓我待個半年才有可能上去亂扭一通:)
看著美國人們在屋內吃飯的氣氛、或是屋外閒聊的場景,是那麼的悠閒與自在,
幻想著同樣的場景搬到台灣,不自覺地就湧起一股束縛感。

點了一公升啤酒的司機-德祐,在解決完這一公升後,就猛灌白開水,
一來是為了行車安全,二來是怕被臨檢,
在我們安全到家後,德祐問了我們一句:『剛剛開得還直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上酒駕車。(大哥應該也是吧?!)

P.S. 在此感謝德祐與軒志的荷包,希望不影響你們之後幾年的生活開銷 ^O^。
也謝謝大鈞與沚立這幾個月來的照顧,
那顆Oklahoma專屬出土的玫瑰石,我會好好收藏的。
另外就是,Ham Shank + Beer => 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