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藍莓之夜》中﹐裘德‧洛和諾拉‧瓊斯的驚艷一吻已經通過海報讓影迷傾心﹐
王家衛透露﹐為了這個鏡頭﹐他專門請教了裘德‧洛。

《藍莓之夜》海報﹐主畫面是裘德‧洛和諾拉‧瓊斯趴在桌上面對面﹐充滿深情地親吻對方。
影片中的具體情節是﹐失戀的諾拉‧瓊斯酒醉睡著了﹐唇上還掛著一塊奶油﹐
收拾完桌子的裘德‧洛決定把這塊奶油也收拾了﹐開始用手去擦﹐後來覺得不如用嘴更方便。

王家衛回憶說﹐這個鏡頭整整拍了3天150條﹐
在具體拍攝上﹐他尊重了西方人的意見﹐
“我們以前看很多西方電影﹐覺得一些描寫我們中國人的鏡頭很別扭﹐
我希望我們拍西方人的電影時盡量讓他們感覺很自然"。

“拍吻戲那天﹐我就跟裘德‧洛他們講﹐我們先來投票﹐
這個戲是發生在香港的話﹐我認為這個男的不會直接吻下去﹐
第一他會想這個女孩子是不是睡了﹐所以他會碰她一下﹐
他其實一開始的動機是希望把她嘴巴上的奶油弄走。
你們美國人會怎麼做呢﹖
他們說﹐我們不來這一套。”
王家衛說﹐裘德‧洛當時也是這麼建議的。

談到《藍莓之夜》的創作初衷﹐
王家衛透露﹕“《花樣年華》被剪掉的一段算得上是《藍莓之夜》的原型。
《花樣年華》裡原本有一段我非常喜歡但跟整體風格不符的戲﹐最後剪掉了。
後來我就想﹐能不能讓這段戲發生在其他國家﹐于是就有了《藍莓之夜》。”


~上述文章轉載自多維新聞網DWNEWS.COM~

女主角的名言:
It took me nearly a year to get here.
(我花了接近一年才到這裡)

It wasn't so hard to cross that street afterall.
(過條街畢竟沒那麼難)

It all depends on who's waiting for you on the other side.
(一切就看另一邊等著你的人是誰?!)

一句,比一句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