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王家衛的第一部英語片「My Blueberry Nights」(我的藍莓夜)正在後製階段,
不過美國媒體已將它視為明年最受矚目的超級強片。
美國「紐約時報」前日登出名影評人丹尼斯林(Dennis Lim)的長篇訪問報導,
標題將王家衛譽為「時間的大師」,盛讚他擅長在電影中詮釋時光荏苒的美好與無奈。
該片於紐約拍攝期間,王家衛力求完美的性格展露無遺,
為了片中一場男女主角裘德洛與諾拉瓊斯的浪漫吻戲,他讓兩人重複吻了150次之多。
裘德洛與諾拉瓊斯如今對於「時間」想必也有格外深刻的體會。

「My Blueberry Nights」演員陣容包括裘德洛、諾拉瓊斯、瑞秋懷茲、娜塔莉波曼
與「晚安,祝你好運」威尼斯影帝大衛史崔森。
諾拉瓊斯在片中飾演一名感情失意的年輕女子,
在一段橫越美國的旅程中,遇到許多不同的人物也目睹他們的遭遇,
試圖尋到生命與愛情的意義所在。
王家衛稱該片是一部公路電影,場景橫跨全美國,包括紐約、曼菲斯、拉斯維加斯等。
這次王家衛不再像「2046」耗費數年,只花了7周多的時間拍攝,
他表示:「我感覺它就像是一部『渡假電影』,有點隨興的味道,也很有現代的氛圍。
能在這樣絕佳條件之下拍這部片,彷彿就像跟著一流樂團去巡迴表演一般。」

葛萊美獎歌后諾拉瓊斯從未演過電影,雖然被王家衛相中,
但她很謙虛地說,她實在不知道王家衛看中她什麼,她甚至自認自己在音樂MV中的演技並不是太好。
而在片中飾演一個平凡咖啡店侍者的裘德洛,則對於王家衛細膩磨戲的導演手法特別難忘,
他說:「我從來沒跟過這麼強調細膩之處的導演,看著他專注地、重複地拍攝每一個鏡頭細節,
實在很了不起。」

紐約時報作者並在文中指出,他看到王家衛拍攝一場關鍵的吻戲,
為了呈現不同角度、觀點、氛圍,和攝影師小心翼翼地用不同的形式反覆拍攝,
讓裘德洛與諾拉瓊絲親吻了不下150次之多,而且每次都有其差異之處。
文中讚美王家衛的影像風格充滿魅力,
尤其對他處理「時間」的功力讚嘆不已:「大概除了法國新浪潮的大師級導演亞倫雷奈,
沒有人比王家衛這麼會處理電影中的『時間』議題,特別是消逝的時光。」

----------------------------------------------

哇...好想看唷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t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